本篇文章2419字,读完约6分钟

5月24日,欢乐传媒宣布与张艺谋导演签约。合作内容包括在未来六年内,欢乐传媒将独家投资张艺谋导演的三部网络影视剧系列。继宁浩、吴宗宪和陈可辛等导演之后,张艺谋也成为了第七大喜悦传媒的明星股东。

5月24日,欢乐传媒宣布与张艺谋导演签约。合作内容包括在未来六年内,欢乐传媒将独家投资张艺谋导演的三部网络影视剧系列。继宁浩、吴宗宪和陈可辛等导演之后,张艺谋也成为了第七大喜悦传媒的明星股东。

然而,随着久益传媒连续三年财务报告的丢失,王家卫导演的网络剧也不见了。张灿艺谋这次给欢乐传媒带来了惊喜?

张艺谋作为“一代国师”的创业之路

根据环西传媒发布的公告,双方的合作包括:

环西传媒将在未来六年内独家投资张艺谋导演的三部网络系列电影和电视剧,并可以用一个电影项目取代其中一部。在最初的六年合作期之后,双方的合作可以再延长四年。

根据协议,环西传媒将向其发行1.5亿股股份,并向张艺谋导演及其团队支付1亿元作为运营费用作为回报。之后,张艺谋导演将成为环西传媒的股东和环西传媒集团艺术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就创意制作和影视项目向集团提供建议和意见。

▲快乐传媒相关公告

1987年,富有地方特色的《红高粱》让全国人民认识了来自陕西Xi的张艺谋导演,也让中国国产电影走向了世界,让西方人第一次看到了中国电影(600977,诊断股)。此后,张艺谋导演了一系列反映社会现实的电影,如《秋菊》、《活着》、《不要少了》、《我的父亲和母亲》,奠定了他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领袖的地位。

▲张艺谋经典影视作品(照片/快乐传媒官方微博快乐首映式截图)

2018年,张艺谋凭借多部国际获奖电影在2018年中国电影导演名单中名列第一。

除了他在电影方面的成就,这一代“国家教师”现在正在商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6年5月,LeTV.com(300104)宣布计划以98亿元购买乐视影业100%的股权。根据LeTV.com的收购计划,张艺谋持有LeTV.com 340万股股份,占股份的0.17%。根据当时的报价,张艺谋股份的账面价值达到了2亿元。

根据环西传媒的公告,伟真(或其指定公司)(张艺谋先生独家投资制作网络系列影视剧的公司)占环西传媒5.14%,明显比乐视更为真诚。

然而,公开信息并未披露张艺谋与乐视影业(现乐创娱乐)的合同是否已经终止。在公告中,记者发现,从2013年5月17日至乐视成功上市(ipo或上市公司收购)期间,乐视对张艺谋导演的所有影片拥有独家优先投资权和独家发行权。然而,据腾讯“一线”消息,一位知情人士最近透露,张艺谋与乐视的合同即将完成。

▲伟威(或其指定公司)占快乐传媒(照片/快乐传媒相关公告)的5.14%

除了导演电影,导演大型现场表演也是张艺谋的一个好方向。他的大型演出《印象》、《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等都很受欢迎,《印象系列》的幕后制作人是“关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公司官方网站,该公司是三翔印象(000863) (000863)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由张艺谋、王潮歌、范悦等高级董事发起的北京印象创新艺术发展有限公司。2016年5月,三翔印象成功收购观音100%股权。目前,张艺谋、idg资本和云峰基金直接或间接持有三翔印象的股权。

与乐视分手?张艺谋新工作:获1.5亿股+1亿创作金

此外,据天涯查称,张艺谋参与了10多家公司,其中法人5家,股东10家,高管4家,合伙人5家。

▲张艺谋参与公司(照片/天涯潮)

三年亏损14亿港元,

导演的网络剧什么时候上映?

合作达成后,张艺谋将成为欢乐传媒第七大股东的董事。此前,久益传媒拥有6位股东董事:徐志清、宁浩、、、张、顾长伟,并与贾、、王小帅、刘新刚、李阳、陈大明等多位知名董事及制片人签约。

环西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向表示:“对于中国和全球观众来说,张艺谋导演进军网络电视剧拍摄无疑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与张艺谋导演的合作符合久益传媒的发展理念,即加快开发兼具商业和艺术价值的高品质影视内容,并拓展在线视频平台“快乐首播”

然而,高频引入一系列明星股东也给久益传媒的业绩带来了问号。

2015年5月,宁浩、入股21控股,后更名为环西传媒,并不断引进、、张、等著名董事,以增加公司实力,但公司业绩并未得到改善,现在却处于亏损状态。

快乐媒体的年度报告显示:

从2015年至2017年,年度亏损分别为9,280万港元、12.54亿港元和9,516万港元,累计亏损约为14.43亿港元。这是由于董事股东的巨额支出。

▲快乐传媒2017年年报

当宁浩和徐峥被介绍时,久益传媒的股价一度升至6.8港元,但在明星效应之后,其股价并不令人满意。从2016年至今,股价大部分时间都在2港元左右徘徊,截至5月24日,其股价为2.02港元。

在引进董事的策略上,久益传媒主要是通过配股的方式引进。根据相关公告,

环西传媒此前分别向、、顾长卫、张派发了1亿股、1.445亿股、7500万股和1.40亿股新股,分别占公司扩股后已发行股份的3.92%、5.66%、2.71%和5.06%。

根据合作协议,环西传媒将在未来六年内获得陈可辛导演和制作两到四部电影的独家投资权,其余电影将享有优先投资权,最高可获得60%的收益。顾长卫和张也是如此。在配股的同时,久益传媒还获得了两位导演为期六年的部分电影和网络电视剧的独家或优先投资权。

早在2016年,环西传媒就与王家卫电影公司达成协议。

本集团将有权独家投资共两季在线影视剧(共18集)。对于王家卫的每一部作品,欢乐传媒将在未来10年内拥有全球新媒体的独家网络发行权。

▲快乐传媒相关公告

但是,王家卫的网络剧还没有出现,陈可辛的作品目前还没有看到欢乐传媒的投资消息。虽然这位伟大的导演愿意“下海”去做网络剧,但他的作品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问世。

据悉,欢乐传媒今年参演的电影《江湖儿女》、《我不是毒神》和《疯狂外星人》将陆续上映。其中,贾的新片《江湖儿女》成为唯一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中国电影。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与乐视分手?张艺谋新工作:获1.5亿股+1亿创作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