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财经网站消息“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最高决策层的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2018金融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由金融部门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协办,平安银行(000001)、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为战略合作伙伴。作为2018年年中金融界和经济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探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的著名学者和数百名企业高管就新时期的企业价值发现和价值转移进行了交谈。

宫剑:制造企业应重视投资回报与金融资源相匹配

平安租赁制造加工事业部总经理龚建在出席“2025你好先进智能制造的竞争与合作”圆桌论坛时,重点介绍了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他说,客观地说,金融业偏好国有企业是一个现实。然而,从2013年至今,平安租赁在五年时间里与3000多家企业进行了合作,其中民营企业占大多数。龚建认为,“没有发现坏账率或更高的违约率。”

宫剑:制造企业应重视投资回报与金融资源相匹配

作为平安租赁制造加工事业部的负责人,龚建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与大量的制造企业进行了合作。因此,他指出,制造业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产品市场的变化、国际形势的变化以及其他不断变化的情况,很难发展。目前,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升级,没有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是无法避免的。

在国内资本环境在放松和收紧之间快速波动的背景下,龚建向制造业企业提出了一个关键建议,即“投资回报必须与金融资源相匹配”。他说,这是所有制造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甚至关系到“中国制造2025”产业升级能否顺利实现。

龚建说,最重要的是与制造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创造价值。企业在提高自身运营效率和创新能力的同时,也注重财务授权制造。

与此同时,龚建强调,制造企业所需的外部资本干预形式是多种多样和不同的。企业家可以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或资本市场上的多样化产品来丰富他们获得外部资源的渠道。

“有了这种优化的资金匹配,2018年后,我相信制造业将迎来更高的发展前景和更稳定的生活条件。”龚建说。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宫剑:制造企业应重视投资回报与金融资源相匹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