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01字,读完约9分钟

有趣的是,珠海的四个领导机构(党委、政府、人大和CPPCC)聚集在格力会议上支持董明珠。

/

董明珠非常激动。

在她的演讲开始时,她的声音甚至听起来有点颤抖或哽咽。这是格力在2018年5月16日晚上举办的梦幻盛宴。舞台效果和节目安排很容易让人想起春节联欢晚会。据说上一次类似的企业盛会是在2009年。

很难避免兴奋。除了现场的3万名格力员工,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经销商。据说有些人乘了将近30个小时的飞机去参加会议。更让董明珠感动的是,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带了近200个政府班子来“支持”。主持人还强调,珠海市四大领导班子(党委、政府、人大和CPPCC)齐聚一堂。

毫无疑问,这是一件大事。晚会展示了智能设备的成就,董明珠希望成为“第二大主业”,并使用了相当艺术的手法:那些操纵者演奏吉他、钢琴和鼓来陪伴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它还宣布了格力光伏空转移在海外市场的突出进展:以美国的一个项目为例,经过30年的运营,它节省了4亿元电费。

同时,这也相当于董明珠独立执掌格力6年,再次当选格力电器(000651,诊断单元)董事长时的一份业绩报告。在董明珠演讲的同时,格力28年的成绩单显示在他身后的大屏幕上。这段历史分为两部分。2012年为分界点:从1991年到2011年,21年的总收入为3747亿元,从净利润看,前21年累计195亿元,后6年超过800亿元。另外,董明珠在2018年还有一个未完成的目标,那就是冲刺2000亿大关——如果能够实现的话,将实现她在2012年提出的“再创格力”的大胆宣言。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拿着这张坚实的成绩单,董明珠有信心和冷静去承受好与坏。

她心情很好。积极提到了“过渡”。“退休是自然规律,但我想我今天还很年轻。虽然我已经60多岁了,但我的心已经25岁了。”随后发言的郭永航接过话头,在讲话结束时说:“我希望年轻的董明珠带领年轻的格力继续创造辉煌——相呼应,看来董明珠还会继续连任。

然后,在下一步,董明珠已经解决了人才问题。“我想考虑的是如何让我的员工生活得更幸福。”“我保证,我也保证,只要是格力,一人一套房。”

董明珠一直强调,格力的9万名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在晚会的一个阶段,几名在格力工作了20多年的员工上台发表了演讲。当一位在格力工作了32年、即将退休的女员工(包括格力前任李海的4年)流着泪表示不情愿的时候,董明珠在台下的眼睛明显湿润了,从她嘴里很容易就能听出“谢谢”两个字。

附董明珠的现场讲话(节略):

亲爱的客人们,晚上好。此刻我非常兴奋。今天,我们可以说格力电器正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举行婚礼。最远的航班需要近30个小时才能到达这里,只是为了今天的会议。我们聚在一起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和梦想,那就是让世界爱上中国。今天我想和在座的各位嘉宾一起,但是因为嘉宾太多,我只想用一句话来表达我的感受。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上用一句名言向大家表示欢迎。今天,我也用总书记的话向大家表示感谢。“好久不见,但很久以后我还是想见到你”——这是我们格力9万名员工对所有客人的感谢和欢迎。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今天的晚会不同于以往的晚会,过去的晚会是一种快乐和愉悦的享受,但今天的晚会标志着我们正在继承过去和未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因为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格力电器从1991年到2018年已经诞生了28年。我们已经从一条技术落后的装配线和一个年产20,000台的小工厂空调节器变成了一个世界级的企业。这一变化是我们格力人的辛勤工作。我们已经完成了世代相传。今天,退休员工也来到了现场。我们,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格力是从零开始发展的。一开始,像所有中国企业一样,我们没有任何远大的目标。我们只是想赚钱。随着时代和我们使命的变化,我们开始意识到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如果我们只想赚钱,我们今天可能会成为春兰和华宝,跟随他们的脚步,但我们选择了一条具有挑战性的道路,看到了我们的使命,我们与我们的国家共享繁荣。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记得在2000年,我们没有自己的技术,没有压缩机,没有马达,并且依赖于外部提供的组件的组装,所以我们没有权利说话,更不用说创造世界,更不用说我们用什么来服务世界?你是追随者,但你不是创造者,所以我们决心成为创造者。

特别是十八大后,总书记提出了三个转变和供给方的体制改革,并指出了我们的不足。什么事?这是因为我们依靠别人的技术生存。就像一个瘫痪的人,你不能站起来。如果你想站起来,你必须依靠别人。你能在中国成功并走向世界吗?不可能。总书记在2018年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广东的发展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是一个经济大省,我们可能会很高兴,但走在前列的企业和省份,如果停留在过去的成绩,就会成为输家。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刚才每个人都看到了这么多的队伍。说实话,我几天前来看过他们。在烈日下,一些员工脸上起了水泡。我问他们是否可以休息一下,等太阳落山后再练习。我们的老师说,不,这不是格力人,这不是格力文化,我们格力人只是有挑战精神。

因此,自十八大以来,格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一”,发展第一,人才第一,创新第一,但我们没有人,我们的发展和创新怎么可能成为第一?所以人才是最重要的。

郭书记来珠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此期间,我见过郭书记三次。有一次,他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说没有格力珠海会是什么样子。我非常自豪。我很兴奋谈论这个。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说过我们的员工应该怎么想,我应该怎么想,员工们应该怎么想,是如何让格力变得更大、更辉煌,让世界了解格力。这是他们想要的,但我想要的是让我的员工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我想给我们的员工——只要他们是格力人,我保证一个人会有一个套房。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但是每个人都需要知道我会给你什么。如果我们还是一个落后的企业,我们是一个没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我能负担得起你的房间吗?负担不起。因此,最近最激动人心的消息是郭书记带来了珠海人才计划,如果你想做的话,这个计划会给你一个世界。

此外,令我非常感动的是,在过去,在八项规例公布后,企业从事一项活动,而政府却说不能参与。今天我告诉你们,郭书记带了一个近200人的政府班子。你不敢来证明你闹鬼,因为过去更多的行为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勾结。今天,政府的工作风格已经发生了变化,从官商勾结到亲清的政商关系。我们的政府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这样的环境。为什么我们不应该努力工作?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总书记的“三个转变”和供给方面的结构性改革,使我们更加坚定地走自主创新之路。今天,格力拥有核心技术的能力,所以可以说,best/きだよ 0在世界上是在中国和格力。

但是我们必须记住,即使我们站在山顶上,我们头顶上也有一颗空星。创新是永恒的话题,挑战是我们的动力。我们不会被困难吓倒。我们越困难,就越有能力和自信。只有那些挑战过的人,当他们回首往事时,才会无怨无悔。最近,互联网上有很多噪音,说很快会有变化。董明珠退休是自然规律,但我觉得我今天还很年轻。虽然我已经60多岁了,但我的心还是像25岁一样。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希望我们希腊人永远年轻。这不是我们的生理年龄,而是我们的心理年龄。我们的思想应该永远年轻。幸福不是躺在那里享受,幸福是奋斗,幸福是奋斗,只有奋斗的人才会感到幸福,因为每天我们都能解决问题,我们不断地解决问题,我们创造了这个世界。

所以我只是说,我退休了。有什么问题吗?我认为没有问题。我们摊位上数万名员工中有多少人?我想做的一件事是把我们有用的、有梦想的、有挑战性的、坚持不懈的和自我挫败的人培养成领导职位。我们要让格力电器成为百年企业,千年企业将代代相传。这个要求并不过分。格力电器有限公司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90后的今天,它也走上了领导岗位。如果你想做,我会给你一个平台。如果你想做这件事,我会给你一个机会。所以今天,我呼吁所有格力人记住一句话,输钱是一种福气,因为只有敢于输钱,他们才能被社会认可,才有价值。在那一天,即使你像我一样,即使你退休了,你也会回首往事,没有遗憾。

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当2018年再次启航时,过去的一切,无论是困难、挫折还是收获,都已经过去了。2018年是我们新的开始。在新的时代,2018年我们要挑战并争取2000亿元。

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段落,即Xi秘书长给我们的一个段落。我可以读给你听,“要成为一个男人,你不一定要英俊,但你必须正直,你不一定要完美,但你必须问心无愧。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激地感谢你所拥有的一切。未来不是穷人的世界,也不是富人的世界,而是一群志同道合、勇敢、正直和积极的人的世界。真正的危机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道德和信仰的危机。和聪明人在一起,和善良的人在一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董明珠退不退休?她亲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