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3字,读完约2分钟

王忠民说,公共基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小白”到“老大哥”,必然与社会保障的互动有关。

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基金业峰会暨第15届“黄金基金”颁奖典礼今天在上海举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前副主席王忠民在主旨发言中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成立于2000年8月。在过去的18年里,社保基金的年化回报率约为8.4%,管理的资产从最初的数百亿元增加到目前的2.5万亿元,实现了有效回报。

据披露,社保基金管理的2.5万亿资产中,总回报接近1万亿。他强调2500亿元的收入是复利的结果。此外,由于回报率是免税的,它可以累积成复利的结果,使它可以发挥更大的投资作用。

王忠民认为,社会保障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包括公开发行市场、私募市场和所有直接投资市场,以市场为导向的逻辑,以第一、最好的态度,与行业内的从业者和进入者共同成长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社会保障基金不仅走出了自己的路,而且取得了成绩,取得了良好的回报。值得人们(603883,医药股)支持他们生活的制度已经建立。

王忠民:社保基金累计收益接近一万亿

王忠民表示,社会保障基金分享了金融时代爆发的逻辑,通过使用母公司基金,它不仅解决了激励机制的缺失,还解决了利益共享和在生态系统中共同成长的发展过程。

至于公共基金的投资,在王忠民看来,只有通过委托公共基金经理,资产经理才能表现出分散性和专业性。

他表示,社保基金在公开发行市场可以获得较高的年化回报率,这与社保基金在高点大规模出售、在低点大规模投资是分几次进行的。社保基金在市场上选择了一个优秀的基金团队,不仅可以通过个人选股获得阿尔法收益,还可以实现波段操作。

在他看来,社会保障基金和公共基金一起成长。如果一个巨大的社会资产或财富要增长或发展,就有可能犯错误,用自己的直接投资去把握金融市场化、资本化和证券化的逻辑。此外,规模太大,一个错误可能会颠覆你。

如果你选择更多的基金以母公司基金的形式投资,你可以分散化和专业化,你可以在市场中培育更多的专业机构并与它们一起成长,这样市场中的专业链条和市场中的任何力量都可以按照市场化的逻辑成长。王忠民说,公共基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小白”到“老大哥”,必然与社会保障的互动有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王忠民:社保基金累计收益接近一万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