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1字,读完约4分钟

中国华融总部大厦北京金融街8号赫然耸立。“目前,整个集团已经进入‘非常状态’,首要任务是稳定,然后是发展。”知情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

第二天(4月18日),华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赖肖敏因“涉嫌严重违法违规个人”受到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记者来到华融大厦,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目前,任何游客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大厦。“现在情况特殊。只有大楼里的人才能出来拿东西,然后才能进去。”大楼的门卫准备战斗。

记者确认,中国华融新任掌门人已确认,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已接替赖担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中国华融董事会将提名王为董事长候选人,仅予以保留。股东大会将选举产生并通过;中国华融总裁的候选人空也于今天得到了确认。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李欣为中国华融新任总裁。

赖小民被查次日 中国华融迎来新掌舵者

今天上午,中国华融发布了临时停牌通知,称“在构成公司内幕信息的公告发布之前,将于2018年4月18日上午9: 00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交易。”截至该经纪公司在中国发行其手稿时,中国华融尚未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新的公告。

中国华融迎来新的掌舵人

"莱肖敏被调查时,除了震惊之外,仍感到震惊."一位与中国华融关系密切的人士今天在接受一位经纪公司的中国记者采访时说。

昨日(4月17日)晚上8时30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部发布公告称:“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涉嫌严重违法,正在接受纪律检查。并监督调查。”这也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国家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后首次联合处理重大金融案件。

在赖被调查的第二天,中国华融今天迎来了新的掌舵人。

经纪公司中国记者经多方确认,中国华融集团董事会将提名王为董事长候选人,该提名须经股东大会通过;今天,已被停职数月的中国华融总裁一职也得到了确认。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李欣为中国华融新任总裁。

据广东银监局官方网站报道,王出生于1967年3月,现年51岁,出生于吉林省玉树县,拥有博士学位。2011年11月至2014年5月,任山西银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自2014年5月起,任广东省银监局党组书记、局长。

原广东省银行业监督管理局局长王

李欣,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职员,生于1960年,58岁,曾在中国银行(601988)工作多年,现任中国华融总裁。数据显示,李欣主要负责中国东方的保险业务,并兼任中国联合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国东方持有中国联合保险集团51%的股份。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李欣

记者了解到,中国华融总裁的职位已经空缺了几个月。自去年8月23日中国华融前总裁柯卡生辞职后,中国华融副总裁王立华暂代总裁。4月12日,王立华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特别新闻发布会,重点关注中国华融2017年的经营业绩。

中国华融a股ipo“正常推进”

中国华融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一个庞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拥有银行、证券、基金、信托、金融租赁、期货和消费金融的全部牌照。

2012年9月,赖升任中国华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正式执掌中国华融。近年来,中国华融的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和净利润都有了快速增长。去年年底,中国华融的总资产接近2万亿元,去年的净利润为266亿元。2015年,香港股票上市。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最新统计,a股ipo审核处于“反馈”状态,排队人数为“98”,又称“巨无霸”回归a股。

“当新领导人到来时,他将需要更大的成就。a股上市是目前的一件大事。中国华融a股ipo进展正常。此次事件发生后,银监会可能会给予华融更大的支持。”知情人士告诉中国券商记者,中国华融回归a股的过程“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或许速度会更快。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赖小民被查次日 中国华融迎来新掌舵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