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4字,读完约1分钟

摩根士丹利华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军10日表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再次启动了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一方面,它向世界表明中国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坚持下去的决心将有助于增进双方在当前和未来贸易摩擦和争端中的沟通和理解,为开展平等互利的磋商创造有利条件;另一方面,这也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需要。

章俊:中国再次推出改革开放的举措是供给侧改革需要

他认为,近两年来,供应方改革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中国经济在未来深化改革中轻装上阵奠定了基础,未来供应方改革的重点将逐步转向“补缺”。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通过中国企业自主研发促进产业升级外,引进更多国际先进企业参与市场竞争也是提升国内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十年来,我们看到一大批中国企业在对外开放中逐步成长并走向世界,这充分说明扩大开放是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他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章俊:中国再次推出改革开放的举措是供给侧改革需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