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8字,读完约3分钟

据《纽约时报》报道:孙正义正计划成立一家新的资产管理公司,名为“软银金融服务”。

这表明,孙正义在携带巨额愿景基金冲击美国西海岸的风投同行后,计划入侵美国东海岸,冲击一直由黑石(Blackstone)和kkr等华尔街精英主导的私募股权行业。

新资产管理公司

去年,软银悄悄收购了美国一家中型资产管理公司堡垒投资(fortress investment),这引发了华尔街的疑问:为什么一个盯着技术前沿的人会收购一家投资于抵押贷款服务、次级贷款和可疑意大利贷款的资产管理公司?

现在思路逐渐清晰:

《纽约时报》称:孙正义计划成立一家新的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另类投资”,并把远景基金和堡垒基金都纳入其中,这将成为这家新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业务,但将作为独立实体存在。

拉杰夫·米苏拉是印度人

管理愿景基金的拉杰夫米苏拉将被“提升”为软银金融服务部门的主管。米苏拉在最近的讲话中说:“(软银金融服务,即远景基金+堡垒)目前拥有近1400亿的资本。如果表现好,我希望在五年内达到这个数字。双倍。”

换句话说:就规模而言,软银挑战了kkr,一家管理着1680亿美元的著名私募股权机构。

1000亿美元的科技基金已经投资了4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软银发布了一份声明,称1000亿美元的视觉基金已经投入了其近40%的现金流。

该声明于一个月前发布,在这个月内,软银进行了几项投资,包括doordash和其他投资(见硅谷的报告《软银押注doordash,美国食品配送行业复苏》)。这种速度让许多人感到震惊,他们认为软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花费1000亿美元进行集团内投票。

然而,并非所有400亿美元的投资都是由该基金进行的。例如,软银持有芯片公司arm 25%的股份(合同金额为80亿美元),首先与arm达成协议,然后以一定价格将资产转让给视觉基金。

孙正义在2月份还透露,他的投资策略是投给“头号选手”。目前,共有26家公司成为远景基金的一部分,这些公司通常是各个分部门的“头号参与者”。

目前,软银已经购买了包括slack、狂热、wework、uber、katerra、doordash等科技公司的股票。它还投资了一些上市公司,如nvidia。(参见硅谷发布的报告“软银是英伟达的第四大股东?孙正义全面赌上了人工智能”)。

软银去年投资了联合办公公司wework

最后:远景基金在1000亿美元的目标中已经筹集了大约920亿美元,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所有的资金筹集。

没有迹象表明孙正义准备放缓投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孙正义1400亿新计划冲击华尔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