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36字,读完约6分钟

巴菲特没有提供更多关于继任者的线索。特朗普税制改革极大地有利于伯克希尔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巴菲特最近承认M&A缺乏活力。2017年,飓风灾难让伯克希尔的保险业务陷入困境。比亚迪(002594,诊断股)首次跻身十大尴尬股。巴菲特没有详细阐述特朗普政府或当前的经济形势,但在一定程度上,他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仍对债券市场风险发出警告。

巴菲特10年被动投资赌约大获全胜!千亿现金无处可投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Company)董事长、投资大亨巴菲特向公司股东发出了年度公开信。这封信写了50多年,每年都被价值投资者仔细研究,并被视为投资宝典。

公开信说:

截至2017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和美国债券持有量为116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64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25.51亿美元,同比增长418%,其中税收改革带来的净利润为291.1亿美元;营业每股收益为3338美元,高于2617美元的预期利润和1140亿美元的保险浮动存款。2017年,净利润为449.4亿美元,同比增长87%。

去年,由于美国夏末几次主要飓风的影响,伯克希尔的保险承保业务在2017年税前损失了32亿美元。

根据股东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目标是大幅增加其非保险业务收入,这需要一次或多次巨额收购。伯克希尔拥有实施此类业务的资源。

截至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1700亿美元的股票(不包括卡夫食品),包括美国运通、苹果、美国银行、比亚迪、可口可乐等。

巴菲特仍然对债券市场的风险发出警告:在未来的任何时候,股票的风险都高于甚至远远高于美国的短期债券;然而,随着投资期限的延长,美国股票投资组合的多元化将面临比投资债券低得多的风险。

股东来信专门讨论了新会计准则对季度和年度报告的负面影响,认为这将严重扭曲伯克希尔的净利润计算,这可能导致伯克希尔的gaap利润大幅波动,有时达到100亿美元以上。

巴菲特在给股东的信中还指出,年度股东大会将于5月5日举行。

巴菲特在他的十年赌注中赢得了一个巨大的胜利:S&P 500指数上涨了125.8%,远远领先于其他基金。

截至2月23日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股股价上涨至每股304020.01万美元,约为每股193万元,为美国股市首只高价股票。

(资料来源:风能金融终端)

年度绩效评估

历史回报率

2017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净值增加了653亿美元,a股和b股的每股账面价值增加了23%。

在过去53年中(自现任管理层接管公司以来),公司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增加到211,750美元(a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9.1%。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的653亿美元收入中,有290亿美元来自特朗普的税收改革。

巴菲特在给股东的信中抱怨说,在财务报告中强调收益的实现和账面浮动损益是不合理的。伯克希尔真正关心的是每股收益的名义增长,而媒体最关心的是gaap净收入的年度变化。

排名前15位的尴尬股票都没有亏损

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1700亿美元的股票(根据会计准则,不包括卡夫亨氏的3.25亿股),包括美国运通、苹果、美国银行、比亚迪、可口可乐等。

根据公开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前15大尴尬股票都没有亏损,比亚迪也首次跻身前15大尴尬股票之列。

六大亮点

第一个方面:谁是继任者?

你什么时候退休?谁是继任者?88岁的巴菲特一直守口如瓶。这也成了一个年复一年成为谜的话题。

今年1月,巴菲特任命了两位骄傲的学生为伯克希尔董事会的新任副主席,他们是格雷格·阿贝尔和阿吉特·贾恩。这一举措也被市场广泛认为是巴菲特退出幕后的最新举措。他本人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确实是选择继任者行动的一部分。

现年55岁的阿贝尔将担任负责非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华尔街认为他最有可能接替巴菲特成为伯克希尔的“掌门人”。他目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于1992年加入。

66岁的贾恩被任命为负责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贾恩是国家赔偿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并于1986年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集团。

然而,股东的信并没有明确指出继任者。这封信只在最后一部分指出:幸运的是,伯克希尔公司迎来了新的副主席ajit jain和greg abel,他们都是公司的老员工,伯克希尔的血液在他们中间流淌。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欢迎所有人参加5月5日在奥马哈举行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两位新的副主席可以出席股东问答会。2018年股东大会的采访和会议将实时翻译成简体中文。

第二个方面:税制改革的最大赢家

作为一家美国大公司,伯克希尔成为特朗普税收改革的最大赢家。

根据股东信,伯克希尔650亿美元的收益仍然是真实的,所以请放心。然而,只有360亿美元来自伯克希尔的日常运营,其余290亿美元来自国会12月份对美国税法的修订。

巴克莱在1月份预测,税收改革法案的通过将使伯克希尔第四季度的收益至少增加370亿美元。

巴菲特在接受cnbc独家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坚定的民主党人,他不喜欢这项税收改革法案,但它确实让公司股东受益。

虽然税制改革“送了钱”,但去年的飓风也给保险业带来了重大损失。巴菲特表示,飓风造成的保险损失约为1000亿美元,甚至远高于这个数字,而损失份额在行业中约为3%。

第三点:2017年M&A的行为非常谨慎

2017年,当整个市场掀起并购狂潮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极其谨慎。巴菲特在信中说:“我们在并购中遵循一个简单的原则:别人越大胆,我们就越谨慎。”

巴菲特在信中指出,在寻找新的独立企业时,我们要寻找的关键素质是持久的竞争力、称职和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业务运营所需的有形净资产的良好回报、内部增长带来可观回报的机会,以及最终合理的收购价格。

然而,当回顾2017年的M&A交易时,最后一笔交易几乎构成了所有交易的障碍,因为一个好的但远非卓越的企业的价格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事实上,面对一群乐观的买家,价格似乎无关紧要。

2017年10月,伯克希尔在美国运输行业下了一个大赌注,购买了卡车巨头飞行员和飞行j travel近40%的股份,预计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增至80%。伯克希尔对道路、能源和保险的投资偏好将继续。

第四个方面:三大巨头合作投资医疗

2018年1月30日,亚马逊(Amazon)、伯克希尔(Berkshire)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联合发表声明,表示三家公司将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进军医疗领域,致力于提供经济高效、简化、高质量和透明的医疗服务,以提高员工满意度,降低医疗成本。第一组受益人包括来自这三家公司的100万美国人。

这三家公司的总市值超过1.3万亿美元。三大巨头在一起做什么?他们能用医疗保健做什么?我想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事情。沃伦对此事非常重视,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网站上发布了官方公告。

第五个方面:如何花费1000亿现金

伯克希尔持有大量现金。根据公开信,截至2017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和美国债务为116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64亿美元。

股东们希望公司能利用这些巨额现金收购一些高质量的公司。例如,2015年,伯克希尔以320亿美元收购了精密金属零件制造公司精密铸件。

然而,2017年的收购之路似乎并不平坦。联合利华拒绝了卡夫143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美国最大的电力传输公司oncor终止了伯克希尔181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如果现金继续增加,股神的压力不小,它只能提高回购门槛或被迫支付股息,这在伯克希尔的历史上从未发生过。

根据股东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目标是大幅增加其非保险业务收入,这需要一次或多次巨额收购。伯克希尔拥有实施此类业务的资源。

第六个方面:十年的赌博赢得了巨大的胜利,并攻击了华尔街

尽管巴菲特本人是股票市场的老手,但近年来,他一再攻击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指责他们要价过高,消耗投资者的利润。他一直建议普通投资者投资指数。

金融危机期间,巴菲特与资产管理公司protege partners llc的创始人打了100万美元的赌。巴菲特打赌,领先S&P 500指数将在10年后胜过许多对冲基金。

今年,当10年期合约到期时,巴菲特的被动投资观点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prote?通用电气?合作伙伴选择的五只fof基金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2008年的表现都优于指数基金。然后就没有了。在剩余的九年中,五只基金的总体投资组合都是业绩不佳指数基金。

S&P 500的年回报率为8.5%。

十年前,巴菲特特别提到了这个赌注,并重申了他对被动投资的支持:投资者应该坚持更大、看似“简单”的决策,避免大量交易。

有时市场表现很好,有时很差,但手续费从未降低(表现来了,表现去了。感觉永远不会跌倒)。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巴菲特10年被动投资赌约大获全胜!千亿现金无处可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