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4字,读完约3分钟

1月24日,万佳电子体育首席执行官毛侃侃逝世。消息第二天就传开了,几乎整个互联网行业和风险投资行业都在叹息。十年前,毛侃侃与李湘、戴志康和高燃一起,作为一个80后创业明星受到广泛关注。现在毛突然离开了,这是令人遗憾的。

许多媒体猜测毛侃侃之死与此前万佳电子体育的破产有关。有些人甚至声称这是自杀。一些媒体在朋友圈里批评赵薇,说是赵薇的搅局者,襄垣文化(600576,原万佳文化)被迫改变所有权,导致万佳电子体育在融资的关键时刻遭受重创。

然而,《证券日报》记者从许多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警方尚未给出结论,但意外死亡的可能性并不排除。“死因可能是煤气中毒。具体结果还要等法医报告,我不想推测。”

去年11月初,《证券日报》独家报道了“赵薇离职后襄垣文化子公司集体欠薪曝光引发的后遗症”,万家电子体育等各种问题濒临破产,并逐渐浮出水面。

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毛侃侃表示,数以千计的电子竞技的困境与赵薇参与襄垣文化改造不无关系。万佳电子竞技自成立以来一直未实现盈利,翔源文化通过借款参与投资,成为万佳电子竞技的股东。有了上市公司的支持,电子竞技队才能得以维持。

2016年11月初,毛向提出独立融资,万佳电子体育正式“断奶”,开始自筹资金。然而,上市公司的层次在不断变化,赵薇的重组计划已经失败,公司的控制权已经易手。另一方面,毛侃侃则千方百计维持万家电子竞技的正常运行,希望能尽快获得融资。

我从来没有想到,在赵薇和他的妻子受到严格监管后,万佳电子体育的融资并不顺利。当时,毛侃侃把融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都归咎于襄垣文化不支持的态度。祥源文化负责人在回复毛时明确表示,电子竞技公司持续亏损,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不利于公司的盈利目标。上市公司希望电子体育公司能尽快剥离。

双方就融资细节争论了很长时间,但从未达成一致。但时间对毛来说无异于高成本的侃侃。从2016年11月毛侃侃独立支持万佳电子竞技开始,直到2017年10月,万佳电子竞技的北京办事处关闭,因为他付不起房租。当时,毛侃侃曾经想到过一个破产计划。

“我通过个人担保借钱,抵押了所有的抵押贷款(房子和汽车)。我总共借了2000多万元,还不包括刷脸欠外包供应商的钱,而且每个月都有很多利息。我告诉他们(上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现在我口袋里总共有15万元,我要还利息。这些资金的成本每个月都相当可观。房子和汽车都被抵押了,今天来开车的车下午被带走了。现在公司的账户超过了1000元,不够支付电费。”在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毛对的艰苦创业有了新的认识。

创业者茅侃侃去世 3个月前账户仅剩15万元

1月25日,记者联系了毛身边的三位亲友。对方几乎都表示:“毛侃侃是乐观的,从来没有显示出自杀的迹象。”同时,拒绝进一步接受采访。然而,许多企业家认为,不管毛侃侃生前经历过多少斗争,他都不会与他人分享。“企业家的生存压力和现实空之间的双重挤压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他们强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创业者茅侃侃去世 3个月前账户仅剩15万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