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04字,读完约5分钟

22日,罗敏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帖,回忆自己的商业故事,并欢迎被取消的团队和合作伙伴回来。

2016年夏天,罗敏做出了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停止了所有的校园市场业务,同时,他需要解雇所有线下团队人员。他说生意的停止令人心碎,但也许你可以在一周内重新点燃你的信心;取消这个团队的决定总是令人心碎。一年半过去了,当我今天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不确定我是否真的能克服这个障碍。

“在那个夏天,娱乐商店的线下团队几乎占了公司总数的一半。早期和中期的生意依赖于这群每天努力工作的年轻人,这一点我总是在我的眼睛里看到。然而,由于业务的彻底改变,我无法带领如此庞大的团队前进。就像我以前领导过一支军队。突然我们不得不开始水战,但是在这个分支团队中没有人了解水。在无人能及的情况下游泳,坚持让所有人都上船,只会使整艘船都负重,最终结果很可能是无法航行到对岸。”

罗敏发文谈16年裁撤线下团队:陆军不识水性反成负重

罗敏说,经过一年半的艰苦努力,这支训练有素的水军终于到达了大海的彼岸,我们征服了星海。与此同时,在海洋的另一端,我们发现了新大陆(000997)。我们又有了线下业务,又开始重建军队,那就是大白汽车。

罗敏在文章中说:“在这里,我想对所有因为我的原因而离开的学生说:对不起,我不能把每个人都带到最后。在这里,我还要对昔日的部队兄弟们说:老朋友们,我期待着大家的归来,我在这里等着你们的归来。”

还以为是罗敏文章的全文:

2017三亚趣味商店年会

当场落泪的原因很简单,因为2014年冬天,公司还在北京互联网金融中心工作。我站在12楼办公室的桌子上,对当时公司数百名团队兄弟说: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带大家去三亚参加年会,去海边参加年会!虽然现在看来这并不是一个伟大的目标,但是在2014年北京寒冷的冬天,带着整个公司的数百人到美丽的三亚海边开会却是不容易的。

罗敏发文谈16年裁撤线下团队:陆军不识水性反成负重

两年多之后,这个承诺真的实现了。但是,当我站在三亚年会的舞台上请大家举手时,谁还记得我当时说的话,只有零星的不到100人举手,其中包括20多名早期下线团队的兄弟,他们已经离开了趣味商店,专门邀请我们回来参加年会。

那一刻,我想起了2014年的冬天。那个冬天,我雄心勃勃,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

那一刻也让我想起了2016年的夏天,当时我在里面很安静,整晚都睡不着,未来的不确定性让我经常一个人发呆。

2016年夏天,我需要做出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我停止了所有的校园营销业务,也需要解雇所有的线下团队。生意的停止伤害了我,但也许我可以在一周内重新点燃我的信心;取消这个团队的决定总是让我心碎。一年半过去了,当我今天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不确定我是否真的能克服这个障碍。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从来没有机会对我离开娱乐商店的兄弟们说什么,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知道我的许多朋友起初对我非常信任,但他们离开时并不理解我。直到现在,一些朋友仍然不理解我。今天,我将通过这篇文章告诉你我衷心的祝愿。

那年夏天,娱乐商店的线下团队几乎占了公司总数的一半。我们的早期和中期业务依赖于这群每天努力工作的年轻人,我总是看到这一点。然而,由于业务上的彻底改变,我无法带领如此庞大的团队前进,就像我之前带领一支部队一样,突然我们要开始水上战斗,但是在这条支线下面的团队中没有人知道如何游泳,所以在没有人能做到的情况下游泳,坚持让所有人上船只会让整艘船负重,最终的结果可能是它无法到达对岸。

罗敏发文谈16年裁撤线下团队:陆军不识水性反成负重

时间回到了今天。经过一年半的艰苦努力,这支训练有素的水军终于到达了大海的彼岸。我们征服了星海,同时我们发现了海洋另一边的新世界。我们又有了线下业务,又开始重建军队,那就是大白汽车。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因为我的原因而离开的学生说:“对不起,我不能把每个人都带到最后。”

在这里,我还想对昔日的部队兄弟们说:“老朋友们,我期待着大家的回归。我在等你回来。”

大白汽车商店和可爱的快乐伙伴

我想对还在大船“曲店”上的朋友们说:我们的船越来越大,船员越来越多。作为船长,我可能仍然会犯错误,但我会尽我所能提高我的意识,并迅速改正,这样船才能在正确的航线上航行。快速成长的你可能有一天飞得很高,拥有自己的船,我会祝福你。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有一艘更好的船更适合你,我会检讨为什么我不能留住优秀的船员。

罗敏发文谈16年裁撤线下团队:陆军不识水性反成负重

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也许当我老了,我的能力不足以支撑我作为一名船长时,我会离开驾驶舱,静静地呆在船甲板的角落里,与它一起成长。

我希望每个伙伴都能看到这艘船上的美景,并为自己是一个有趣的店主而自豪。这个目标很难,但这是我一生都要努力的目标。

罗敏

2018年1月22日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罗敏发文谈16年裁撤线下团队:陆军不识水性反成负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