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1字,读完约1分钟

空调不制冷一停一停的原因,除了压缩机不转之外,空调的温度传感器、电加热器故障也会造成空调不制冷。

根据空调制冷原理,如果电压正常接着就该考虑下清洗保养方面。如果空调经常清洗保养着的,对空调的制冷效果也会增加很多。因此在对空调的使用过程中,还得经常的对空调进行多方面的保养。

这其中就有一条,由于室外机装在室外,大家都比较容易忽略它,室外机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会使得散热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尘垃圾等脏物,这样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差而使得空调不制冷。

2、制冷剂不够

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可能是空调的功率不够,这也是空调不制冷常见的问题。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用小功率的空调来进行大面积房间的制冷;空调的功率虽然和房间的面积匹配但是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因为房间本身的密封性不够、热源多的也会导致空调制冷不足。

4、没有清洗

有时候空调的长时间不清洗也会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空调也是需要清洗和保养的,空调外机长期暴露在室外,容易吸附灰尘和杂物,长时间的不清理,就会影响机器的散热性能,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

室内机则关乎人体的健康,长时间不清洗,就会滋生细菌,污染空气,使人得病。室内机的过滤网长时间不清洗也会被灰尘堵塞,导致空调不制冷。

空调保养维护

通常家用空调机使用到九月份就关机停用,到次年五月至六月才开机,停用半年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空调不制冷一停一停(空调不制冷一停一停的原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96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