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清明假日客车免费通行迎来本周末旅游高峰

2014年,少于7个座位(含)的小巴将继续免费通行。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和国道将继续对7辆及以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实行4月5日0: 00至4月7日24: 00的免费时间。

据报道,今年清明节假期,该省将继续从4月5日0: 00至4月7日24: 00免费向小巴开放所有收费公路,免费时间将根据车辆在高速公路出口离开收费车道的时间而定。

在普通道路上,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为了确保平稳过渡,免费车辆将在不发放卡的情况下放行,纸质卡将在自由临界点的3小时过渡期内发放。免费时间到期后,将按照正常程序恢复收费。清明节期间,ETC车道对配备有ETC车载设备的小巴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显示通行费金额的“零显示”。

根据以往的经验,清明节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基本畅通,但集中扫街和城郊旅游交织在一起,第一天上午和最后一天下午交通量最大,很容易在短时间内“突然增加”,造成交通拥堵。相对而言,我市易拥堵的收费站有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沈海高速栖霞收费站、吴荣高速杜家屯收费站等。为了节省出行时间,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附近的收费站上下,以减少拥堵。

烟台清明小型假日客车本周末免费通行,迎接旅游高峰

与此同时,高速公路部门提醒说,在空闲时间结束之前,市民应该计算出行程,并在空闲时间尽量加快速度。如果你仍然在接近临界点的高速公路上行驶,不要开得太快。我市公路部门将提前两小时通过广播、收费站发光二极管信息版和可变电子版提醒车主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实现免费与付费的平稳过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清明小型假日客车本周末免费通行,迎接旅游高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ly/4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