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9字,读完约3分钟

谁会想到中国的“土豪”去欧洲购物,却在那里留下大量退税。根据全球最大的退税公司全球蓝色联盟的统计,仅在2013年,中国游客就没有收到10亿元的退税。

具体操作流程将于本月中旬公布

支付宝6日向记者证实,它最近与瑞士全球蓝色联盟(一家海外购物退税机构)达成合作。从7月中旬开始,在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旅游和购物的中国游客将能够通过支付宝退税。

据报道,这一合作将首批覆盖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和英国的5000多家企业,其他国家或地区也将很快加入这一网络。支付宝表示,具体操作流程将在本月中旬公布。

去年国庆节前,韩国推出了支付宝退税

事实上,支付宝已经在几个领域尝试了海外退税绑定服务,其中韩国在去年国庆节前推出了这项服务。据介绍,消费者在商场购物时,只需寻找标有“全球退税”或“韩国退税”的店铺,店员在付款时会主动提供退税单。消费者可以通过填写绑定到支付宝的手机号码(填写电子邮件账户被视为无效)、护照号码和英文姓名来完成退税表格。在返回中国之前,所收集的各种退税表格将在机场柜台提交给韩国海关检查和盖章,并交付到机场的指定邮箱。几天后,手机可以收到支付宝账户的支付短信通知。

支付宝可以从7月中旬开始进入欧洲旅游购物退税

传统退税

排队至少一个小时,你需要预留更多的时间提前到达机场。

返回韩元现金,没有时间兑换或使用分散的外币。

信用卡退税:需要2个月左右,汇率变化会在2个月内造成巨大损失,必须是双币信用卡。

去年,中国游客没有获得10亿英镑的退税

在业内人士眼中,全球蓝色联盟(Global Blue Alliance)通过与支付宝(Alipay)携手,看中了中国游客强大的全球购买力。全球蓝色联盟主席大卫·巴克斯比不久前表示,中国游客是该公司的主要外国客户,并将提供顺畅的退税服务。

据全球蓝色联盟退税金额统计,今年1-4月,中国游客消费同比增长25%,平均消费846欧元(世界平均水平为502欧元),在各来源国比例中排名第一,占27%。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估计,到2020年,中国出境游客的数量将翻一番,达到2亿多人。

据报道,在许多欧洲国家的大型购物中心,全球蓝色联盟也将直接指派工作人员留在现场,用中文与游客交流,并教授退税方法。2013年5月推出的全球蓝色俱乐部会员卡现在有10万中国会员。

7月至10月是每年去欧洲旅游的旺季,尤其是在暑假期间。全球蓝色联盟与支付宝的海外退税合作将于7月启动,更有可能极大地刺激国内游客的海外消费。

此外,据《晨报》报道,去年,中国游客没有获得10亿元人民币的退税。

支付宝退税

无需排队,填写支付宝账户,放入退税箱,一分钟内完成。

只需3-5个工作日,比信用卡快5倍。

在机场柜台,人民币实时到达。这个汇率很划算,如果你有支付宝账号,你可以退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支付宝可以从7月中旬开始进入欧洲旅游购物退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ly/4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