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牟氏庄园

栖霞牟氏庄园是大地主牟莫林及其后裔建造的住宅,也是4A的一处风景名胜。牟氏庄园是中国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封建地主庄园。建于清雍正元年,拥有5500多处房产,面积2万多平方米,是典型的北方民间建筑。庄园建筑工艺独特,雕刻轮廓分明,精致细腻,有明亮的圆柱和花窗。它融合了封建文化、民间文化和建筑文化,享有“北方小民间紫禁城”的美誉。

烟台栖霞牟庄园一日游策略(门票+景点+交通路线)

门票:

牟氏庄园成人票:70元

Ctrip。com购票入场:点击此处

免费票人群:1.2米以下(不含)儿童免费;70岁以上(含)老年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免费。

交通路线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夏光路庄园南街6号

公交车:栖霞六路;走栖霞七路到牟氏庄园站

自驾车:烟台-景区:环城高速公路-沈阳-海口高速公路-S209-行驶9.4公里-前往栖霞-太虚宫立交桥-S209-行驶2.4公里-左转进入S304庄园桥左转进入夏光路-夏光桥右转进入凤庆街-行驶150米右转进入终点。

景点:

古色古香的庄园有着独特的建筑技术,雕刻和凿刻,让人惊叹古人在雕刻和建筑方面的艺术成就。

牟氏庄园建于清雍正元年。它拥有5500多处房产,占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它融合了封建文化、民间文化和建筑文化,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庄园的整体建筑结构严谨、古朴典雅,风格独特、突出。既有北方建筑的简朴和粗糙,又有南方建筑的精致和优雅,这是南北建筑的一大成就。它被学者们誉为“传统建筑的瑰宝”和“百年庄园的活化石”。牟氏庄园的石墙平坦如镜,裂缝细如线。据说在砌墙时,主人每天都会给泥瓦匠送一些铜币和铁锅,并把它们嵌在裂缝中,使墙变平。

烟台栖霞牟庄园一日游策略(门票+景点+交通路线)

牟氏庄园的建筑文化博大精深。这六个院落沿南北中轴线依次建成南组团住宅、平房、客厅、楼房、小楼、北组团住宅和东西组团住宅,形成一整套具有典型北方民居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

边肖提醒:想了解更多关于烟台水上公园和旅游策略吗?搜索“烟台新闻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发送“旅游”到各个景点进行水上公园游玩、暑假、沙滩游玩、游玩策略和购票;发送“免费”、“特价机票”、“暑假旅游”、“赏花”和“展览”以获取相应的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栖霞牟庄园一日游策略(门票+景点+交通路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ly/1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