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8字,读完约4分钟

在当今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想要打动消费者,车企需要在自己车型上拿出足够高的诚意。在这一点上,奇瑞汽车作为国内的老牌车企,一直是比较优秀的存在,它一直以研发前沿科技为发展方向,“理工男”的形象也成为奇瑞汽车的人设之一。以奇瑞汽车最新的旗舰轿车艾瑞泽8为例,它拥有年轻、运动的外观,豪华感十足的内饰布局也是同级别的翘楚之一。光说无意,本次我们找来了紧凑型轿车市场中销量较为突出的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进行比较。

参与本次对比的三款车型售价很接近,艾瑞泽8顶配版售价仅为13.29万元;2023款轩逸1.6L CVT智驾版售价为13.39万元;2023款朗逸280TSI-DSG满逸版售价为13.79万元。作为级别相同、售价接近的三款车型,艾瑞泽8在合资产品面前能否沐浴春风,笑到最后?

在年轻群体主导的消费级市场,谁的外观更加吸引你?

艾瑞泽8的外观设计相对于朗逸所采用的家族式外观更具个性,也更具吸引力。凌波钻切前格栅和双色车身为整车带来了时尚、运动的气息。相比之下,轩逸整车造型虽显年轻,但在设计语言上仍然稍逊一筹。从细节的刻画到整体的设计,艾瑞泽8都有着更高的水准。前脸配备的橙色点缀让视觉体验不再单调,巨大的导流槽也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座舱空间关乎着乘坐体验,A+级轿车艾瑞泽8赢麻了!

进入车内,我们会发现三款车辆的空间表现各不相同。作为A+级轿车,奇瑞艾瑞泽8的车长超过4米7,车宽接近1米85,轴距达到2米79。接近B级轿车的轴距参数带来的不仅仅是观感上的大,更重要的是实际内部空间的提升,让很多追求空间的用户称赞不已。相比之下,合资双逸的表现就差强人意了。两款车的车长均不足4米7,其中,朗逸的车宽不足1米81,轴距不足2米7。尽管日产轩逸的轴距达到了2米7,但和艾瑞泽8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然而,在实际驾乘体验中,能否顺畅的翘起二郎腿,或许就在这几厘米的区别上。由此可见,合资车企如果不在造车思想上进行转变,未来是很难再和国产车同台竞争的。

家用车不等于买菜车,也可以拥有强劲动力

当前A+级家用轿车市场,大多数车型都采用入门级的1.4T、1.5L等小排量发动机,导致消费者普遍认为家用车仅需要满足买菜车的需求。然而,家用车并不意味着没有速度与激情。以参赛三款车型为例,大众朗逸搭载150马力的1.4T发动机,日产轩逸搭载135马力的1.6L发动机,而奇瑞艾瑞泽8则配备了197马力的1.6T发动机,最大扭矩高达290牛米。通过数据对比,很容易看出艾瑞泽8的优势所在。即使与艾瑞泽8参数较为接近的朗逸,在加速表现方面也远远不如艾瑞泽8。

近日在厦门,奇瑞汽车举行了艾瑞泽8的全国试驾会。艾瑞泽8与朗逸在相同测试条件下的表现相差甚远,朗逸百米加速成绩为9.62秒,而艾瑞泽8仅用了惊人的6.91秒就完成了百米加速,可见艾瑞泽8的动力表现碾压合资车型双逸。虽然家用车市场普遍采用小排量发动机,但是有些车型仍然拥有卓越的动力表现。

造车诚意在配置上最能体现,哪款车能打动你?

智能科技应用于汽车领域后深受消费者喜爱,这也让新一代消费者对智能出行有了更多期待。众所周知,自主品牌近年来深耕智能网联领域,人机交互系统与驾驶辅助系统都有显著进步。艾瑞泽8作为奇瑞汽车推出的旗舰轿车,智能化领域自然是它的强项。

配置方面,艾瑞泽8配备了包含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预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内的L2.5级驾驶辅助系统,它时刻为驾驶者预防潜在危险。虽然朗逸和轩逸都配备了相似的功能,但它们在感知系统的硬件方面与艾瑞泽8有一定差距,实际体验自然略逊于艾瑞泽8。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在造车诚意上,合资双逸已经很难在和国产车艾瑞泽8相比。虽然作为合资品牌,双逸在产品力方面不算差,但是想要在中国市场和国产车比拼,还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才行。艾瑞泽8的问世,颠覆了人们对于家用轿车的想像。在与朗逸、轩逸的这一局比拼中,艾瑞泽8全面占据了优势,以近乎碾压的姿态取得胜利,在未来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像艾瑞泽8一样优秀的国产车能够强势与合资车抗衡,让合资车垄断的汽车市场一去不复返。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挑战合资双逸,艾瑞泽8成为破局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42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