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21字,读完约7分钟

合资还是自主?燃油还是纯电?为什么十万级区间当中有这么多种类的车?究竟该怎么选?

想必这是关注十万级家轿市场消费者的内心独白,其实这个时候只要想清楚几点就能够很快地做出选择:刚需是什么?在此之上更重视哪方面配置?最后什么样的产品特性会对自身产生吸引力?

消费者所提出的疑问以及需求就像是摆在车企面前的一张试卷,面对以上种种问题,2023款比亚迪e2似乎参透了消费者的内心,力图凭借此次产品更新以及对于市场需求的理解,给到消费者一个最优解。

家庭用车:省钱、更要省心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手握十万元去选择一台新能源车的家庭用户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具体的用车需求是什么?

首先,从价格的区间来看,这类消费者要选择一款经济型产品,不光是产品的定价,更是覆盖到后续的用车成本。

其次是用车场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购车是一个刚需,例如城市当中的早晚通勤、日常生活的代步、周末的郊游等;另一方面,这可能是家中的第二台车,去应付一些短途出行,像早晚接送小孩、商超购物的买菜车。

结合以上需求,我们可以总结出,“省”是这类消费者的第一诉求,而且这个省不光是体现在省钱,而且还要省心。

先说省钱,我们都知道电车相对于燃油车来说具有一定的先天优势,尤其是在现在这种油价居高不下的时代,再算上日常保养的费用,这时候选择一款电车,从后续的用车经济性上来说就已经是“赢在了起跑线上”。

但是如今纯电领域,各大品牌旗下产品的电池能耗也不尽相同,2023款e2在e平台3.0技术的加持下能够实现10.3kWh每百公里的电耗,这个数据放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来说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如果用家用充电桩充电,以高峰用电价格 (8: 00-22: 00)约0.6-0.7元/千瓦时来计算,其43.2kWh的动力电池充满也就是28元左右,结合其405公里的续航表现,基本上每公里也就是0.07元,可以说是把省钱体现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除了省钱,更是要省心,2023款比亚迪e2的一大升级点就是通过技术使得产品更高效、更安全,以此来让消费者在用车环节当中减少“新能源用车痛点”的烦扰。

举个例子,纯电产品在北方冬季往往都会面临大幅度的续航里程衰减,甚至有些消费者在冬天都不敢开空调,使用感受可以用苦不堪言来描述。

针对于此,2023款e2配备了一套高能效的热泵系统,其通过直冷直热技术实现对电池包温度的调节,进而以低能耗实现乘员舱内拥有一个适宜的温度,相比传统的PTC加热装置,热泵系统的温控速度更快,低温续驶里程可提升10%以上。

简单来说,通过热泵系统所具有的11种工作模式,2023款e2能够在各种环境下随意开空调,覆盖日常所有采暖、制冷使用场景,不需要担心续航的衰减,也不用因为担心续航使得自身用车体验感降低。

再有一点就是车辆的安全,这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车时最为关注的部分。在这方面,比亚迪2023款e2全系标配了“刀片电池”,得益于磷酸铁锂电池材料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先天优势,极大程度地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能。

此外,其还应用了3H高强度车身结构,热成型钢、超高强钢、高强钢、高强钢比例达50%以上;车身采用11根强度1500Mpa热成型零件,7根高强钢1180DP辊压成型零件,使车身刚性得到大幅提升。

综上可以看到,比亚迪2023款e2在产品力上展现出来的“省”是这款产品在面对一众消费者求所给出来的核心产品点——省钱又省心。这就好比是消费者给出的这张试卷当中占据大量分值的基础题,想获得高分,把基础做好是前提。

当然在此基础之上,2023款比亚迪e2也结合时代诉求,在这款经济型小车当中融入了一些与时俱进的配置点与产品理念。

智能配置助推分值提升

何为与时俱进?答案很简单,智能化要跟上时代的步伐,2023款e2并没有因为其经济型的定位而忽略这部分的提升。

解决刚需过后,还需要考虑当下消费群体的特性,尤其是现在智能化浪潮的冲击之下,消费者会对一款家庭用车寄予更多的希望,传统的操控、传统的配置如何焕发新的面貌?车企必须清楚以下几点:学会跟紧时代、懂得与时俱进、了解出行习惯。

对此,比亚迪2023款e2完成了3项智能化配置进阶,其中包括:10.1/12.8英寸智能旋转PAD、DiLink智能网联及智能语音交互以及8.8英寸组合仪表。

这一升级很有针对性,第一步先从硬件基础上下手,让消费者进入到车内便能够感受到更强的科技氛围,毕竟深入的体验与了解都是建立在有眼缘的基础之上;第二步,通过DiLink智能网联及智能语音交互给消费者提供一种此前十万级产品之中不曾具备的交互体验,让智能化渗入到日常用车生活当中。

新的硬件与新的交互只是2023款e2在智能化方面展现出的一部分内容,定速巡航控制系统、VTOL移动电站、手机NFC这几项智能方面的卖点对于关注这个价位的消费者也有着比较高的吸引力。

像定速巡航能够让日常驾车更加轻松;VTOL移动电站在组团出游之时能够衍生出更丰富、更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手机NFC则让用车生活更加便利,毕竟现在都是一个手机走天下,谁不愿意轻装出行呢?

可以看到,这台十万级电动小车不仅仅满足的是代步等基础需求,更是针对消费者的特点做出了更新与改变;与此同时,对于关注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更愿意把钱花在刀刃上,而这些智能配置恰好又是针对需求而生,不花哨但实用,为产品加分不少。

高颜值、易上手,随处可见的加分项

抛开以上两部分比较重磅的升级外,比亚迪2023款e2在很多地方也会让消费者感受到一些惊喜。

车外,会看到全新的OCEAN X FACE,相对于原有的造型,新的线条、新的灯组再加上新的轮毂等具有更强的层次感与设计感。

车内,除了简雅的座舱样式外,宽敞的乘员空间刷新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想象,多处储物设计也让使用者在随手放置一些物品时,不再为储物空间烦恼。

行驶途中,除了轻快顺畅的电驱特性,智能动力制动系统也通过对于停车、坡道起步、自动驻车的各种场景优化,使得一个家庭当中的各类人群都能有一个更良好的体验,新手不慌、老手开得更顺,甚至是家中的老人也能轻松驾驭。

总体来看,可谓是处处有惊喜,处处也是加分项。

从夯实家庭消费者核心诉求,到深挖用户群体喜好,再到设计、技术与配置的ALL-IN,比亚迪2023款e2或许已经在十万级纯电家轿市场当中给出了一个最优解,不知对于即将选择一款全能家庭纯电轿车的消费者来说,这份答卷,还满意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家庭购车诉求多?比亚迪2023款e2给出ALL-IN最优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43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