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44字,读完约5分钟

从2017年到2018年,区块链申请第一年、共识、开源、潜力等关键词被多次提及,许多互联网公司和上市公司都有自己的布局。在热现状的背后,有许多行业面临的迫切问题。

近日,中国意见领袖、分销科技ceo、neo创始人达接受《全国商报》(以下简称《全国商报》)采访,就产业相关问题发表了看法。

行业状况:中国市场处于“三多一少”的局面

Nbd:你之前提到区块链的三个阶段是货币、契约和治理。区块链目前发展到什么阶段?

达洪飞:2017年区块链的关键词是回归和统一。自2017年9月以来,市场逐渐变得理性。这对于在区块链行业中以脚踏实地的方式做事的项目来说是一件好事。2017年,区块链真正进入公众视野,更多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对区块链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形成了相对统一的看法。

Nbd:区块链国内和国外的发展有什么不同?中国区块链的发展状况如何?

达洪飞:目前,区块链在不同国家的发展差异很大,这也导致了区块链发展的高地。在技术层面,国内外技术领先国家几乎没有差距,而中国市场目前处于“三多一少”的局面。“三更”意味着更多的资金。2017年,各种社会基金涌入该行业;有许多项目,几乎每天都有传统机构、上市公司、创业公司和社区组织尝试;有许多亮点。中国市场为每个项目提供了广阔的空展示空间,也有类似法国连锁店的亮点。“一个短缺”意味着人才减少,而区块链人才仍然是稀缺资源,这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分布科技CEO达鸿飞:2018年区块链将加速落地

NBD:从2017年底到2018年初,许多互联网公司和上市公司部署在区块链地区。这是一个标志性节点吗?

达洪飞:加入更多的组织对行业有好处。重要的是弄清楚为什么以及如何布局。仅仅发行代币作为一种融资方式对该行业没有多大帮助,甚至会带来反作用。真正结合自身业务,利用区块链建立信任,简化流程,节约成本,创新业务模式,这意味着里程碑式的时间节点即将到来。

发展的痛点:“伤透你的心”可以脱颖而出

Nbd:目前,许多公司已经开始尝试区块链,探索新的模式,如区块链+游戏和区块链+电子竞技。有没有“炒作”的现象?

达洪飞:在区块链的帮助下,肯定会有投机概念的现象,但是有很多高质量的团队和项目。

区块链的热潮给了真正想沉下心来做事的团队良好的外部环境和社会支持。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许多带有投机概念的项目将被淘汰。最后,真正成功的团队和项目仍然需要坚实的技术力量和创新的产品思维。

Nbd: ico以前被叫停过。你认为这揭示了什么信号和风向?

达洪飞:ico是一种创新的融资模式,但盲目和猖獗的ico会滋生许多垃圾项目。目前,行业形成自律框架,政府部门事后监管更为合适。如果ico继续发酵,监管者可以考虑早期干预。更好的监管方式是监管数字现金证券交易所。一旦不符合自律框架的ico项目不能进入交易所,它就可以发挥约束作用。

Nbd:目前,区块链应该做些什么来建立标准和普及用户?

达洪飞:标准将有助于行业消除坏的,保持好的。目前,中国最权威的区块链标准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标准验证区块链框架,分布式技术是首批通过的五项标准之一。封锁链仍然远离公众。事实上,应用一项新技术最理想的情况是将其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而不是故意让人们觉得他们使用了区块链,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等。

分布科技CEO达鸿飞:2018年区块链将加速落地

未来趋势:“中国元素”将发挥主导作用

Nbd:谁能成为首席资源?

达洪飞:区块链的基础技术是该行业的稀缺资源和领先资源。中国真正掌握区块链核心技术并敢于开源的企业屈指可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区块链的应用将在公共生活中广泛使用。与其他新兴产业相比,区块链有着良好的发展土壤,而新技术、分布式技术和本体网络正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推进基础技术的研发。

Nbd:区块链未来的商业模式如何?

达洪飞:2018年,我认为将是传统产业与区块链更紧密融合的一年,密码货币将继续升温,传统资产管理公司和技术人员将进入这个市场。随着区块链开始改变市场结构,企业将关注业务转型,智能合同技术的新生态系统将融入现有行业,新的业务模式和监管服务模式将出现。跨链技术用于实现不同区块链之间的价值转移,甚至是区块链与传统it系统之间的价值转移。

分布科技CEO达鸿飞:2018年区块链将加速落地

NBD:2018年区块链的关键词是什么?发展和扩张的速度会有多快?

达洪飞:关键词可能是“中国元素”。中国项目很可能在2018年发挥主导作用。目前,中国的区块链在技术上与外国几乎没有差距,一些重量级项目也来自中国。2018年将是区块链申请加速的一年。根据高德纳曲线,区块链将在2018年进入稳步攀升的光明时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分布科技CEO达鸿飞:2018年区块链将加速落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