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9字,读完约2分钟

李克强抵达金边

参加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

并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金边1月10日电(记者陈、毛鹏飞)国务院总理于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乘专机抵达金边,与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和缅甸领导人一起出席将在这里举行的第二次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领导人会议。会见后,李克强将应柬埔寨首相洪森的邀请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和柬埔寨国务大臣詹·巴希尔在机场迎接。仪式士兵在过道下的红地毯旁列队。李克强与柬埔寨官员亲切握手。按照传统的礼仪,当地的年轻人给李克强赠送茉莉花环,唱歌跳舞来表达他们的热烈欢迎。中国驻柬大使熊波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说,澜沧江-湄公河连接着六国,也连接着他们的命运。兰梅合作机制启动以来,顺应地区发展、团结、合作的共同愿望,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审视合作进展,规划未来发展,推动机制从孕育期顺利进入成长期,为地区发展繁荣注入新鲜血液。

李克强指出,中柬是真诚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注重感情和正义。今年恰逢中国和柬埔寨建交60周年。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分享友谊,探讨合作,谱写中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篇章,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共同发展。

在朗缪尔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期间,李克强将与湄公河五国领导人讨论未来合作计划,参观朗缪尔合作成果展,会见记者,并与部分与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

访问柬埔寨期间,李克强将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与首相洪森举行会谈,见证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卫生、林业、农业和人文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并出席相关配套活动。

[我想纠正错误]主编:卢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李克强抵达金边出席澜沧江-湄公河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并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