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3字,读完约4分钟

经纪公司中国独家获悉,一家老牌证券公司将重返经纪行业作为回报,即传说中的大鹏证券前总裁张永恒将于近日出任广州证券总裁。

当时,张永恒非常年轻,是十大券商之一的大鹏证券的总裁和创始人之一。后来,大鹏证券成为过去。张永恒曾担任世纪证券、财富CLSA和五矿证券的董事长或总裁。然而,三年前,在他转投私募后,几乎没有什么声音,现在他又回来了。

今年年初,原江西省证监局局长胡福云刚刚加入广州证券担任董事长兼总裁。目前,任命通知尚未在广州证券公开,胡福云仍是董事长兼总裁。不过,未来张永恒将成为胡的总裁和合伙人,而这家已经走过30年历程的广州经纪公司也有望开创新局面。

张永恒重返证券行业作为回报

近日,广州证券将迎来一位“老证券人”,他将成为广州证券的总裁和董事长胡福云的合作伙伴。新任总裁是大鹏证券前总裁张永恒。

根据大鹏证券前员工的回忆,这位“老证券人”年轻时是十大证券公司的总裁和创始人之一,大鹏证券曾经是全国证券市场上一家传奇的老牌证券公司。然而,2005年,随着挪用巨额客户存款的披露,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达16.5亿元,中国证监会宣布关闭大鹏证券,大鹏证券经纪业务转移至长江证券(000783,咨询股)。

作为总裁,张永恒在与大鹏证券合作完成所有清算工作后,于2007年加入世纪证券。后来,他转到世纪证券、财富CLSA和五矿证券。

张永恒主管CLSA至2013年,先后担任总裁和董事长。

《财富》CLSA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成立的第一家合资经纪公司。它最初是由法国CLSA和蔡襄证券公司建立的。2014年,《财富》CLSA由合资券商转型为国内民营券商,被华信能源收购后更名为华信证券。

2013年年中,张永恒加入五矿证券,担任总裁至2015年年中。根据注册证书的时间期限分析,张永恒在大鹏证券工作了25个月,在世纪证券工作了19个月,在财富CLSA工作了4年多,在五矿证券工作了大约2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永恒三年前离开五矿证券后开始私募,但很少出现在市场上。

记者从天研查了解到,张永恒的私募股权投资可能叫做深圳市侨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4%,但他没有直接出面。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周建国,持有公司21%的股份。

现在,这位离开证券业三年的“老证券人”又回来加入广州证券,仍然值得期待。

广州证券迎来“胡+张”时代

目前,广州证券尚未公开宣布任命通知,胡福云仍是董事长兼总裁。然而,在未来,张永恒将是总裁,胡福云将是董事长。经历了30年的广州证券经纪公司广州证券也有望开创一个新局面。

今年年初,原江西省省长胡福云出任董事长兼总裁,原国家主席邱三发卸任。胡福云在2014年担任江西省金融办主任之前,曾担任广东省证监局副局长,2012年调任中国证监会江西监管局。

据了解,证券业人士仍亲切地保留胡福云的头衔,并喜欢称他为“胡局”。上任后,他基本了解了广州证券的现状,处理了一些业务上的潜在风险,并与同行进行了大量的交流。

胡福云曾担任广东省证监局副局长,对广东上市公司和金融环境有很好的了解。后来,他在担任江西省证监局局长、江西省金融办主任期间,深切感受到江西是资本市场的一个“洼地”,上市公司少,分布不均,因此他花了大量精力在江西上市公司的培育和资本市场的发展上。

未来,随着胡福云、张永恒的加盟,广州证券将迎来一个“胡+张”的新领导班子,这可能会改变这家老牌券商已经走过30年的发展困境。

当然,还有许多问题,其中至少有四个需要解决:

第一,曾经成功的债券承销业务留下的隐患,以及对债券违约的频繁处置;

二是广州证券作为一家老牌券商,如何弥补自身业务的不足,突破自身的瓶颈;

第三,作为越秀金融控股(000987,诊断)的全资子公司,未来如何在资本市场发挥中国投融资平台的作用;

第四,在行业衰退周期中,如何逆水行舟,增加市场份额,抓住发展机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原大鹏证券总裁张永衡将出任广州证券总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