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6字,读完约4分钟

马作为吉祥(600868)第一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是此次公司控制权之争的核心当事人之一。

5月7日,在接受国家商报采访时表示:“这个结果本身就是我们投票产生的,我认为是正常的。”

马表示,他将恪守此前承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Nbd:在3月7日披露的《股权变动详细报告》中,公司(马增持吉祥股份的公司)对美好的未来发展表示乐观。请问,你对梅艳的吉祥发展最乐观的是什么?

马仲晶:梅艳吉祥是一个有无限发展空间的资本平台。如果他们只考虑自己的事情而不考虑股东,那就是现在的情况。如果你用得好,你就能在上市公司做得很好。

NBD:在5月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梅艳吉利管理层的三项议案都没有通过。你认为这个结果怎么样?

马:结果本身是我们投票产生的,我认为这是正常的。因为从上市公司层面来看,管理层对公司的经营并不满意。

作为年度股东大会,我们提出了两个临时方案,其中涉及到管理层的一些痛点。为了唤起他们的警惕,我们应该从股东的角度促进公司的创新和发展。然而,这两份中期票据并非非法提交,这在没有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中并不常见。他们只考虑自己,而不考虑股东的要求。

NBD:5月4日股东大会后,梅艳吉祥董事长温增勇对记者表示,公司将加强水电主营业务,绿色清洁能源是发展方向。你觉得这个商业想法怎么样?

马仲晶:当然不满意。梅艳幸运的总资产逐年下降,但一年内没有增加。

Nbd:目前,梅艳的债务正在下降,现在几乎没有债务了。温增勇认为,公司将轻装上阵。

马: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债务降得太低,实际上减少了公司业务发展的/0。梅艳吉祥原本拥有至少五、六十亿元的资产。虽然有一些负债,空公司的发展将是巨大的。

上市公司完全依靠自有资金发展。这种情况在中国上市公司中存在吗?不。好不容易有一点主要利润,全部付清。

Nbd:你认为梅艳的吉祥行动怎么样?

马:我们已经向董事会提交了完整的发展规划。这也是董事会的要求,但最终的答复是董事会不会配合我们提交的发展计划。

我们对上市公司肯定有想法和要求,比如并购、升级、创新和发展。具体开发行业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一些地方投资。

我们再次改变了计划,计划与梅州市政府合作,以我们的团队经验,提供产业整合基础,为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搭建投资平台和基地。基地投资约10亿元,也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然而,董事会并不支持这样的计划,并明确拒绝了它。

Nbd:梅艳吉利董事会之前已经明确表示不支持钟瑞公司的存在,因为它不了解钟瑞公司的真实意图。你觉得这个陈述怎么样?

马仲晶:我们之前有一个文本计划,包括两份ppt文件。我们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基地,在全国其他地方也有项目开工和竣工。我们提交了计划,但是他们不合作,所以他们不知道,我们也没办法。

至于不同意的声明,我不太重视。我们之前的临时方案提到他们的薪酬制度不合理,在执行中存在问题。我们希望在股东大会上调整董的工资。股东有义务提出临时提案,这也是股东大会的审议范围,股东无权不提交。

我们从大股东的角度出发,他们也从管理层的角度出发。我们希望友好合作,但董事会一再拒绝我们的合作请求。

Nbd:如果董事会不支持钟瑞公司的进入,对钟瑞公司会有什么影响?

马仲晶:它对我们没有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整合,包括基地建设在内的一些实质性进展,将会出现。

Nbd:下一步有没有增持梅艳吉祥股份的计划?如果是的话,估计增持的百分比是多少?你对梅艳吉祥的管理变革有什么想法吗?

马:首先,我们会遵守继续增持的承诺,这是很自然的;其次,我们将履行股东行使的权利,而不是别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实控人马敬忠:履行继续增持承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