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47字,读完约5分钟

“内容创业在残酷的竞争之后已经进入整合期。以前是百花齐放,有些地方监管滞后。随着行业的发展,加强监管势在必行。”

近日,由中国投资信息与中国投资网主办、中国投资资本协办的第12届中国投资年会暨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对内容创业的回应,华英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维基在年会期间接受《国家商报》独家采访时表示:“对于合规、有牌照、整体生态布局、或有较强操作能力和学习能力的企业家来说,或许是时候总结大量资源、赢得胜利了。”

季薇:千禧一代等年轻群体崛起 带来内容创业机会

至于腾讯、阿里等巨头的涌入,在维基看来,不同的资本竞争越来越激烈,可以给予企业的资源也将从不同的角度有所不同。与此同时,维基表示:“我们长期以来仍对内容创业持乐观态度,包括千禧一代和零后一代等年轻群体的崛起所带来的机遇。”

长期看好内容创业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在线流量红利逐渐耗尽,内容在把握年轻用户的心智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这种背景下,内容驱动平台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

作为中国最早的文化产业基金之一,华蓥资本经历了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因此较早地铺设了移动互联网终端和移动互联网实现渠道,并抓住了发展红利期。

现在,随着在线红利的逐渐耗尽,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内容创业的机会和潜力?维基告诉《商业日报》记者:“从投资逻辑的角度来看,华莹始终关注两个核心:一是用户需求的升级和模型的迭代;第二是技术创新和变革。”

例如,她说,在前几年,内容是完全免费的,这并没有形成一个收费市场。然而,近年来,由于版权和下游平台之间的竞争,内容支付开始流行,年轻人开始接受这种模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前代人的内容获取习惯。这是行业本身在迭代过程中带来的发展机遇。

从维基的角度来看,有趣的是,在过去的十年里,无论巨头们如何投资娱乐,每年都会有新的东西出现并吸引人们的注意力。2009年和2010年,许多企业相继进入影视行业,但到目前为止,一些新的影视公司已经制作出了更符合年轻人需求、更有品味、更高质量的作品,甚至套路都可以成为突破策略。新兴事物将继续吸引年轻用户,这些领域将会出现相应类型的公司。

季薇:千禧一代等年轻群体崛起 带来内容创业机会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你可能不认为快速的手可以出来,颤音可以如此繁荣。对于一个特定形式的新平台,我们认为仍有相当多的机会,更不用说为这些平台带来良好内容的上游机构了。”维基说:“长期以来,我们仍然对内容创业持乐观态度,包括千禧一代和零后一代等年轻群体的崛起所带来的机遇。他们已经逐渐从亚文化成为主流。他们的消费能力逐渐增强后,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将更加明显。”

季薇:千禧一代等年轻群体崛起 带来内容创业机会

关于更严格监管的问题,维基认为,未来将有一个改进许可证管理的过程,这些行业将通过越来越多的细分许可证来管理。她也同意创业将变得更加困难,企业家应对这些变化的能力将是投资筛选的关键点之一。

利用技术推动行业发展

除了关联度高的文化娱乐和消费升级领域外,华英资本还规划了基于tmt的技术、金融和数据服务领域,这些领域将在不同阶段划分为一些垂直细分领域。

关于科技和金融的布局,维基在接受《国家商报》采访时表示,华英资本通过过去的投资,已经聚集了大量高质量的资金流,而金融业是实现良好资金流的途径之一。例如,信用卡已经从一种功能性产品转变为一种为人们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产品。在维基看来,基于华英资本此前对资产方的投资,如汽车贷款、抵押贷款、消费信贷等。华英资本将进一步整合已经规划好的资产方,帮助他们进一步发展。

季薇:千禧一代等年轻群体崛起 带来内容创业机会

然而,与传统金融一样,技术和金融也面临着棘手的问题,如如何解决不断升级的用户需求和便利性。华英资本注重技术的应用,帮助金融领域的投资者和资产更好地连接和利用技术来推动行业发展。

“技术一直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领域。”维基告诉记者,“华蓥资本将从三个方向跟踪。第一个方向是底层技术的迭代,比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二是基础技术架构的改进,如公共云;第三是垂直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例如,我们投资的微联盟是围绕微信生态的最大智能商务服务提供商,包括在线招聘领域的老板直接雇佣。事实上,他们都应用基础技术的创新和迭代,因此这一部分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季薇:千禧一代等年轻群体崛起 带来内容创业机会

今年2月,人工智能企业深蓝科技宣布完成由华英资本牵头的1亿元人民币的全面融资。关于人工智能的布局,维基表示:“投资深蓝科技的原因是我们对人工智能技术在零售领域的商业应用持乐观态度,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认为人工智能有其一席之地,无论是更好地服务品牌,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体验,还是升级传统的零售终端。同时,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也有很大的市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季薇:千禧一代等年轻群体崛起 带来内容创业机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