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2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沙5月3日综合报道据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网站报道,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副县长陈永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到纪律检查和监督检查。

经调查,陈永超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非法收受红包礼品的;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反映个人情况,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招聘和晋升利益,未经批准擅自出入境的;违反诚信纪律,默许配偶利用职权谋取私利,非法经营企业;违反工作纪律和非法干预司法活动的;违反生活纪律,奢侈生活,寻欢作乐,养情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非法建造私有房屋并取得拆迁补偿,利用职务、职权和地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

长沙市中院副县级审判员陈永超被"双开" 包养情妇、违规建私房

作为司法机关的领导干部和国家公务员,陈永超应该带头守法,维护法律的尊严。但是,他失去了理想信念,心不在焉,目无法纪,底线完全丧失,严重违反了党和国家的党纪国法,严重践踏了司法的公平正义。作为一名长期的官员和商人,他既想成为一名官员,又想成为一名富人,但在十八大之后,他仍然没有停下脚步,没有收敛。他本性恶劣,情况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报请市委批准,将陈永超开除党籍;市监察委员会解除了他的公职;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其涉嫌犯罪的侦查结果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涉嫌犯罪所得的财物已随案移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长沙市中院副县级审判员陈永超被"双开" 包养情妇、违规建私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