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5字,读完约1分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缓解北京的非资本功能为重点,促进京津冀的协调发展,建设高起点、高标准的雄安新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连余明建议,应把建设熊安新区作为建设中国(熊安)自由贸易港的契机,将天津自由贸易区与北京新机场空经济区连接起来。

连认为,雄安新区的“两翼”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京津冀部分地区的扇形区域。依托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连接天津自由贸易区和熊安新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国(熊安)自由贸易港,可以整合京津冀港口和机场资源,带动京津冀、京石宝、京唐秦轴线沿线节点城市发展,进一步整合辽中南城市群、晋中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

连玉明:建议依托北京新机场探索中国雄安自贸港建设

他建议,推进中国(熊安)自由贸易港建设,首先要规划京津冀的建设,加快自由贸易港体系建设。第二,加快建设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三是加快雄安新区陆港布局,拓展陆港体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连玉明:建议依托北京新机场探索中国雄安自贸港建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