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9字,读完约2分钟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主席楼继伟:预计今年全国人大将审议房产税立法草案。

[相关报告]

楼继伟:开征房产税需要解决很多技术问题

根据蔡邑的说法。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主席楼继伟6日在CPPCC主持召开座谈会后表示,房产税的起草工作主要由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牵头。房产税开征时间不长,存在许多技术问题。只查出一项征收管理是不容易的,税收征收管理法也需要相应修改。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产税立法。

全国人大发言人张业遂3月4日对媒体表示,房产税立法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起草的。目前,法律草案的起草和完善、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协商等工作正在加快进行,提请常委会初步审议的准备工作正在尽快完成。

苏宁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智龙表示,根据NPC发言人的声明,2018年房地产税收立法将处于起草和征求意见阶段。

工业证券研究小组(601377,诊断单元)在研究报告中预测,中国的房地产税收立法目前处于起草阶段。从立法进程和其他税收立法来看,估计该立法的完成时间将在2020年之后,在实施之前还有一个进一步的过渡期。

华泰宏观研究报告指出,它并不认为开征物业税只是为了调控房价,其背后有更深层次的长远考虑,这不仅是地方财政长期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房地产市场长期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房产税的开征到落地,最具可比性的是属于地方税的环保税的征收过程。为真正的着陆做准备需要一些时间。

推荐阅读:

这些年的个人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

房产税什么时候征收?如何收集?答案逐渐清晰

人民日报海外版:开征房产税是一个毋庸置疑的方向

房地产税终于明确表示,短期内它对房价的影响有限

姚劲波:房产税是大势所趋,可以促进住房进入租赁市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楼继伟:预计房地产税立法草案今年将进入人大审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