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1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预防和解决重大风险方面应该取得重大进展。当前,我国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要标本兼治,有效化解潜在风险。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向《上海证券报》表示,有必要进行有针对性、准确的攻击,以化解重大风险。目前,金融业的重要风险主要集中在“起点和终点”。其中,尾部是三笑,例如,随着金融业的发展而出现的新格式。一些互联网金融机构打着互联网的旗号非法集资,公众投资金额大,容易引发重大金融风险。

郭田勇:化解金融重大风险要有的放矢、准确出击

此外,首要风险是巨额政府债务。目前,市县融资较多,地方政府融资不规范,担保随意进行,导致“名股实债”现象,政府显性和隐性债务增加。

郭田勇表示,目前,宏观审慎监管框架正在建立,跨境、跨市场行为和风险应得到防范。例如,以往的监管较少关注金融控股公司和跨行业金融产品,存在监管空空白。因此,有必要准确分析和合理定位跨行业领域的风险,有针对性地弥补监管的不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郭田勇:化解金融重大风险要有的放矢、准确出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