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9字,读完约1分钟

在防范金融风险的过程中,“金融体系本身首先要控制货币总量,控制信贷增长。”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CPPCC经济产业小组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杨伟民提出了防范金融风险的四点建议。最重要的一点是,金融体系本身应该首先控制货币总量和信贷增量。同时,要弥补监管的不足,加强监管,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放松监管。

其次,我们将继续深化实体经济供给方面的结构性改革,并将继续向僵尸企业和产能倾斜。如果我们不处置他们,他们将成为不良贷款,这将导致金融风险。

此外,地方政府应该适度借贷,不要过度借贷,也不要用过度的方法来借隐性债务。地方政府债务要控制增量,逐步化解存量。

最后,房地产部门应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长期机制,以稳定市场。“现在一、二线城市和一些三线城市出现了泡沫。不要积极挤压它,也不能继续推动泡沫。”他说,建立一个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需要很长时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杨伟民:金融防风险先要控制货币总量和信贷增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