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人民日报

荆俊海

不深化改革,体制和制度障碍将成为振兴吉林的障碍。如果不扩大开放,在当今相互关联的世界中,我们将是封闭和落后的,边境沿线的优势将无法展示。看海的困境不会被打开,更大规模地配置市场资源也将变得困难

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进入新时代是振兴吉林的关键。如果我们无精打采,无视每一个人,为什么人们要和你合作?要实现吉林的振兴,必须不断进步,做好人,做好人,把勤奋、努力、争当第一作为精神追求。

中国东北的冬天不是野兽。真正做事的人不会觉得冷,但无事可做的人会觉得冷,这与人的精神状态有关。有一次,在吉林一个寒冷的夜晚,我在广场上散步,看到数百名市民在广场上欢快地跳舞,有些人坚持要“逃跑”,于是我很快拍了这些照片,发给了一圈朋友,并向大家解释说,中国东北的冬天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冷。

振兴吉林,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是永无止境的,它必须与时俱进,与时俱进,并以同样的频率产生共鸣。人们必须进入一个新时代,他们的思想也必须进入一个新时代。但是解放思想是有目的的,不是无目的的,而是为了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而解放的。许多限制需要通过解放思想来打破。如果我们不解放思想,继续坚持原则,许多事情自然会失败。不要总是想着问题,用以前的想法做事。新时代已经到来,思想不能停留在过去的阶段和规律上。

吉林省长:东北冬天并非猛兽 无事可做的人才觉得冷

新一届省级政府必须把改革开放作为振兴吉林的动力源泉和活力基础,以先进的意识全面解放思想,以更大的力度、胆略和魄力深化改革开放。

目前,改革是我们突破障碍的制胜之举。不深化改革,体制和制度障碍将成为振兴吉林的路障。开放是发展的唯一途径。没有开放,在今天这个相互联系的世界里,我们将是封闭落后的,沿边的优势不会显露出来,望海叹气的两难局面也不会出现,更大范围的市场资源配置也将困难重重。我们要下定决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配送服务”改革,把权力放在配送层面上,使服务零距离、优质、高效,使制度更加顺畅、机制更加优化、发展更加活跃、社会更加和谐。

吉林省长:东北冬天并非猛兽 无事可做的人才觉得冷

我们要大张旗鼓地让吉林更加开放,放眼全国,拥抱世界,立足国际国内,放眼吉林,充分发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形成开放的新格局、体系、团队和互动。招商引资,招贤纳士,惠民回乡,使各种要素得到有效配置,大力竞争生成,让市场参与者各得其所,各得其美,畅通无阻,让“边境地区”真正成为可以到达和进入的开发开放的边缘,“离岸地区”不仅可以在春天面向大海,还可以成为他们可以游泳的“红海”和“蓝海”。

吉林省长:东北冬天并非猛兽 无事可做的人才觉得冷

——吉林省省长荆俊海在最近召开的吉林省两会上说

(记者岳芙蓉孟整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吉林省长:东北冬天并非猛兽 无事可做的人才觉得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