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郭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道宏2月1日在2017年和第八届上海国有资产高峰论坛上表示,资本市场将成为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的主战场,因为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要实现资本化战略,只有证券化和基金运作才能真正找到资本化路径。

周道宏说,国有企业是中国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战略举措,也是上海经济发展的举措。目前,中国有两座“金山”,一座是巨额储蓄,另一座是高质量的国有企业,它们可以成为未来长期资本的来源。上海经济的优势在于其18万亿元的国有资产。如果运作良好,它将形成非常稳定的长期资本供应。如果制度供给保持不变,上海完全有可能通过国有企业改革,建立新的势能和动能,推动新一轮发展。

周道洪:竞争性国企今后混改力度可加大

在他看来,目前国有和国有企业改革的路径很明确,即把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建立授权经营制度,以混合所有制为突破口,培育世界一流企业。

其中,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周道宏认为,对于竞争激烈的国有企业,未来有可能加大国有资产混合改革的力度。要解决一些困难,真正实行混合改革,其中不仅穷企业需要混合改革,好企业也应该混合改革。“好企业混合改革后,通过市场化机制释放的价值更大。在这方面,我非常期待中国联通的改革,这标志着股权投资时代的开始。”

周道洪:竞争性国企今后混改力度可加大

周道宏认为,供应方改革对国有企业改革至关重要。过去两年,在部署供应方结构改革(包括清理地方融资平台)时,许多措施都是针对国有企业的高负债率。降低国有企业的杠杆是去杠杆化的重中之重。他认为通过混合改革引入社会资本可以直接降低国有企业的负债率,改善公司治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周道洪:竞争性国企今后混改力度可加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