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5字,读完约3分钟

英国广播公司《中国新闻》总编辑郭爱丽宣布,她辞去目前的职位是因为收入低于男同事。

Bbc8日报道称,郭艾利是苏格兰人,在该媒体工作了30多年。在一封公开信中,她说英国广播公司有一种“秘密和非法的薪酬文化”,并面临着“信任危机”。年薪超过15万英镑(约合132万元人民币)的员工中,三分之二是男性。

郭爱丽表示,她已辞去《中国新闻》总编辑一职,但将留在bbc,回到她之前工作过的电视新闻编辑室。

去年7月,应政府要求,bbc公布了一份年薪超过15万英镑的员工名单。郭爱丽不在名单上。她发现两名男性国际新闻编辑的薪水比同一职位的两名女性高出50%以上。郭爱利随后与英国广播公司欧洲新闻总编辑Kajia Adler签署了一封信,要求男女同工同酬。

在郭爱丽的要求下,英国广播公司大幅提高了她的工资,但还远远没有达到“平等”的水平。

“尽管英国广播公司坚持认为我的任命表明了他们对性别平等的承诺,但我也坚持认为平等是我担任这一职务的条件;然而,我的老板们一再认为,女性的工作价值远低于男性。”“我只是希望bbc遵守英国2010年通过的平等法,重视男女平等。”

她说,女性员工的耐心已经逐渐耗尽。

郭爱利的做法得到了包括bbc记者在内的许多人的支持。他们在社交网站上推出了“我支持郭爱丽”的主题标签。bbc媒体主编阿莫尔·拉詹(Amor Rajan)表示,郭爱利的辞职是bbc的“一大头痛”。他说,尽管英国广播公司曾承诺解决薪酬不平等问题,但郭爱利指责这一承诺是“空的话”。

英国广播公司回应说,不存在“对妇女的系统性歧视”。

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实现同工同酬是“至关重要的”。去年公布高薪名单后,Tony Hall总统承诺到2020年消除性别差距。

“许多机构公布的男女薪酬数据显示,我们的表现比其他机构好得多,男女薪酬差距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声明说。

男女同工同酬已经在一些西方媒体上引起了争议。

去年12月,美国电视娱乐新闻节目的女主持人卡特·萨德勒(Carter Saddler)宣布辞职,原因是她的收入与主持同一节目的男性伴侣之间存在差距。

去年早些时候,57岁的澳大利亚女主播丽莎·威尔金森(Lisa Wilkinson)宣布,她已离开第九频道,加入竞争对手的频道,因为她的前东家“无法满足她的期望”。据媒体报道,她与男性伴侣同工同酬的要求被拒绝,威尔金森辞职。(新华国际客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同等职务男同事工资高50% BBC中国女总编宣布离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