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年伊始,香港企业家、长河区董事长李嘉诚表示,预计美国今年将两三次加息,香港也将效仿。他重申香港人不应炒楼。如果他们能负担得起,他们在自己家里生活就不会有问题。

李嘉诚在晚宴致辞中提醒,2018年的主旋律应该是“发展而不忘稳定”,这是因为低利率趋势的改变、贸易对抗的出现以及创新和技术革命的兴起。他还提到有利于整体经济发展的“一带一路”和“大湾区”战略,认为香港“一定有机会被发现”。

对于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李嘉诚重申:“如果你一个人住,你可以负担得起,没有问题。如果你在猜测,那就不好。”。他提到“纳米建筑”也是一个市场供求的问题,我相信未来相关的供给会增加。

去年11月,长江实业以402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标志性商业建筑“中央中心”75%的股份,这是香港写字楼的最高单价。当被问及香港的房产是否会再次出售时,李嘉诚回答说,他暂时不会再出售更多房产,并强调酒店正在兴建,购物中心正在被收购。我相信今年的固定收入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李嘉诚表示,集团的固定收益在过去一年稳步前进,其固定收益业务将成为未来“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并有信心实现大幅增长。

在谈到最近比特币的爆炸式增长时,李嘉诚没有正面回应是否投资,只是说“我是保守的,(比特币)肯定有风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李嘉诚呼吁香港人勿炒楼 称比特币绝对有风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