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7月4日综合报道据湖北省纪委消息,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原省自然资源厅省纪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保平被开除党籍并担任公职,其涉嫌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进行法律审查和起诉。

王保平违反政治纪律,在十八大期间购买和阅读歪曲、攻击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的书籍,不报道、抵制和打击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等重大政治问题的微信文章、图片和小视频,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组织纪律,多次不按规定报告个人行踪,情节严重的;违反廉政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馈赠;违反工作纪律,非法干预和干预政府采购活动的;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长期与他人发生不正当的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利用时任监狱长的职务,直接或者指使监狱干警帮助组织、领导违法犯罪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免刑、奖励、举报减刑、调整监狱等违法犯罪活动,为恶势力撑起“保护伞”,严重扰乱监管秩序的。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涉嫌滥用职权的;接受请求,捏造事实,伪造重大立功材料,违反规定,对有徇私舞弊嫌疑的无期徒刑罪犯申报减刑的;利用职务或者自己的职权和地位所形成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的。

湖北省纪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组原组长王保平被"双开"

作为一名党员和领导干部,王保平丧失了理想信念,没有党性原则,对党不忠不义,口是心非,无视法律和纪律,滥用职权,与服刑的组织和领导黑社会组织的犯罪分子结为兄弟,成为他们的“保护伞”,严重扰乱了监督秩序,破坏了全省监狱管理体制的政治生态。 大肆索贿受贿,十八大后仍未收敛或停止。

王保平简历

王保平,男,汉族,1968年3月出生,湖北钟祥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他于1988年8月参加工作,并于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0月至1998年4月,他担任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司副司长;1998年4月至2000年6月,他担任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政治研究科科长;2000年6月至2003年9月,他担任省监狱管理局综合信息司副司长;2003年9月至2004年12月,任汉阳监狱长、党委副书记;2004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他担任汉阳监狱的监狱长和党委书记;2010年12月至2015年2月,他担任省监狱管理局纪律委员会秘书兼党委成员;2015年2月至2018年11月,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2018年11月,任省纪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湖北省纪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组原组长王保平被"双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