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26字,读完约9分钟

全国老公王思聪又开始热辣搜索了!!!

今天,浦西资本公布了熊猫互动娱乐投资纠纷的处理结果,熊猫互动娱乐近20亿元的巨额投资损失全部由浦西投资和实际控制人本人承担。

根据调查数据,王思聪是普斯投资的董事长,而后者持有100%的股份,这意味着王思聪自己出钱解决投资失败的问题。

边肖不禁感到,在今年首都寒冷的冬天,损失了20亿英镑。至于其他机构,有10家已经倒闭,只有王思聪能够还钱。

为熊猫的相互娱乐损失支付20亿英镑

12月26日,浦项资本公布了熊猫相互娱乐投资纠纷的解决结果。

根据公告,最近有很多关于普西投资和实际控制人的传言,但由于谈判原因不便回应。在熊猫互娱业务中,Pusi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熊猫互娱投资者提供了连带担保,导致公司债务涉及个人。因为所有投资者都必须逐个协商补偿标准并签署协议,所以他们没有先支付给个人投资者。

据普斯资本称,经过近两个月和几十轮谈判,普斯投资已与几十家投资者达成协议,所有投资者均已获得补偿。熊猫互动娱乐近20亿元的巨额投资损失全部由普斯投资和实际控制人自己承担。

与此同时,普斯资本还提到,普斯资本投资的大多数项目都是成功的,仅仅因为一个项目未能启动业务,不能说普斯资本和实际控制人未能启动整个业务,并将继续启动业务。

熊猫直播点燃了上半身

王思聪创办的“熊猫现场”,曾在“现场直播”领域闯出一条血路,成为首都的宠儿,但它在2019年被宣布关闭。

2015年9月,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布,他是直播平台熊猫生活(Panda Live)的首席执行官,并启动了融资计划。其实际业务实体为“熊猫”。电视文化有限公司”成立后,先后接受了五轮融资,并先后接受了乐视、奇虎360、正格基金等机构的大笔投资。

根据企业搜索信息,王思聪是熊猫直播的实际控制人。王思聪全资拥有的君娱乐(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是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07%;360全资拥有的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9.35%。

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负面消息,如管理不善、裁员、主播讨债等。今年3月8日,熊猫生活宣布破产。因为几个主播所在的公司联合起诉了熊猫生活,王思聪一直处于困境:

2019年10月15日至2022年10月14日,王思聪董事长持有100%股份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被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金额不详。

随后,10月21日,天津普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回应称,因王思聪熊猫生活项目投资纠纷,其在北京普斯投资的股权被部分投资者冻结。熊猫生活是王思聪以自己的名义投资的。北京普斯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普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普斯一号基金没有参与,没有持有熊猫烧香的股权,与熊猫烧香的投资者没有任何争议。

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遗嘱执行人,执行标的超过1.5亿元。

11月9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向王思聪下达了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的申请人是著名的《熊猫烧香》游戏主持人曹越。

11月11日,浦项投资再次发表声明,称熊猫互助娱乐是王思聪的一个个人创业项目。纠纷出现后,浦项投资已代表王思聪对其进行了全面处理,并有能力尽快自行解决问题。

11月1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王思聪下达了消费限制令。

11月21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三项限制熊猫相互娱乐消费的命令,限制熊猫。电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王思聪实施高消费和不必要的生活和工作的消费行为。

12月2日,王思聪与嘉兴精子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合伙企业此前已提起仲裁,并按照和解协议的约定完成了首笔5000万元的资金。23日,嘉兴市精子棋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解除查封、冻结、限制消费措施。

12月10日,由于股权纠纷,王思聪的2200万元资产被上海宝山法院冻结。

12月24日,王思聪的消费限制被陆续解除。目前,只有一个限制令。

母亲帮助了1亿人

据媒体报道,这一次王思聪能够撤销身高限制令,是因为她的母亲在背后帮助她。

据香港媒体报道,12月25日,王思聪被法院撤销职务,原因是他的母亲救了他,并出资1亿元来化解儿子的债务危机。

王思聪的母亲是林投资集团的董事长,该集团是一个集建筑装饰行业、餐饮娱乐行业、对外经济贸易行业三种业态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她和她的丈夫有不同的工业方向,但他们关系密切。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合作伙伴和战略伙伴。

但截至目前,王思聪仍有1.1亿元人民币要支付给嘉兴京紫薇,但剩余的基金支付期限尚未到期。

浦西资本过去的投资业绩

普西资本是近几年来活跃在风险投资领域的新基金的代表。根据公共信息,它在2017年之前是活跃的。虽然这是一个新机构,但它也投资了一些好项目。

根据调查数据,普西资本目前有22名成员。自2009年12月4日注册普西资本以来,已有30多家外资企业和15家控股公司。投资阶段主要集中在a前到b+轮,而投资领域则集中在互联网、高科技、泛娱乐和大健康等热门行业。明星项目包括到海外就医的圣诺家族、以娱乐为主的笑果文化、乐乐茶、毒药应用和电子香烟公司vitavp。

截至目前,王思聪已经投资了乐道游戏(纳斯达克代码:dsky)、田歌控股(1980.hk)、无锡先锋(300450.sz)、福寿园(1448.hk)、德克斯特(206560.kosdaq)、赛尔(英雄互娱的母公司,430127)等7家上市公司,友科工作室已经提交了在美国上市的招股说明书,网鱼网吧也已被送往美国上市。

在科技板块方面,王思聪设立的普斯资本出现在紫晶仓储的股东名单中,普斯资本也间接持有韩安科技股份(终止ipo),这意味着国夫在科技领域有着独特的眼光。

截至目前,从投资活动的角度来看,普斯资本成立之初投资风格较为谨慎,但2014年至2017年投资额大幅增长,2017年投资额高达17。在2018年vc行业整体冷环境下,王思聪的销售频率也大幅下降。截至目前,2019年仅投资6家企业。

根据普斯资本的官方网站,北京普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斯资本”)目前已投资30多亿元人民币,致力于寻找有潜力成为全球行业领袖的创业型和成长型企业,并积极为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以加速其发展,达到新的高度。普西资本希望与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普西资本的英文名称“普罗米修斯”取自希腊语“π ρ ο μ η θ ε??”它的意思是“远见”。

巨亏20亿收场!王思聪了结熊猫互娱债务 霸气回应单次失败不算失败

王思聪披露了自己早期的投资标准:

1.作为一名商人,他会投资一些能在短期和中期获得财务回报的项目。有一些可能性我不同意自己的观点,但它们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我会投它们的票。

2.作为一名艺术家,我会投资一些有趣的项目,比如尖端科技、生物、医疗等。

3.我不会追求热点,因为很多热点都是我首先创造或发现的,比如直播。

不过,一些接近普斯资本的投资者表示,普斯资本的投资风格接近王思聪的偏好,“只要是王思聪无法理解的项目,都会通过。”据悉,普斯资本投资了几家上市公司,但那只是因为普斯本身就是上一轮上市的投资公司。

创业失败的启示

作为一名企业家,王思聪从高额学费中学到了最沉重的一课。

熊猫生活是一家由王思聪创办的公司,并首次担任首席执行官。王思聪显然对直播很敏感。当“熊猫现场”诞生并扬帆起航时,整个直播行业仍处于一个疯狂的时期。对于一直关注的王思聪来说,熊猫直播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合适的位置和时间。

2017年之前,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了连续五轮融资。2015年,王思聪创办的熊猫直播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亏损约5000万元、5亿元和8亿元。

然而,2018年,资金短缺来袭。熊猫直播没有新的融资消息,但诸如拖欠工资、资金链紧张等传言接二连三地出现,多次说要“卖个价”,但最终都落空了。据媒体报道,高达7亿元的债务是熊猫“卖不出去”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方面,虎牙和斗鱼受到双方的攻击,另一方面,依赖烧钱生存的盈利模式被打破。在互联网之都的寒冬,“老大吃肉,老二喝汤,老三没骨头吃”。虎牙和斗鱼在美国上市,但是熊猫直播,游戏结束。

普西资本宣布将继续创业。熊猫传播的这一风险教训可以为王思聪积累经验和教训。刮风的时候很容易拿到钱,企业家的品质就是随时为冬天做好准备。虽然这不是一笔糟糕的钱,但毕竟再赚20亿的小目标对他和普西资本来说并不容易。

附言:从错误中学习。对于曾经风光过的王思聪来说,如果他想在未来接手的话,他不会因为失足而赔钱。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巨亏20亿收场!王思聪了结熊猫互娱债务 霸气回应单次失败不算失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0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