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7字,读完约1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太原11月26日综合报道据山西省纪委消息,几天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对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勋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王建勋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失去了理想信念,背离了最初的使命,不相信马列主义的鬼神;顶风违反八项中央规定精神,违规接受旅游活动;组织观念淡漠,违反规定提拔调整干部,擅自出国(境);纪律和法律的底线下降了,滥用权力谋取私利,利用自己的地位来交易权力和金钱。

王建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构成违法失职,涉嫌受贿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以后,他仍然没有退让,他的性质严重,情况恶劣,应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开除王建勋的党籍,并报山西省委批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集他们的纪律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建勋被开除党籍 擅自出国旅游(简历)

王建勋简历

王建勋,男,汉族,1959年2月出生,山西省阳城县人,大学学历,1976年4月参加工作,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7月,任太原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2009年12月,任太原市城乡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12年5月,任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7年3月,太原市人大代表未被提名;2019年3月退休。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建勋被开除党籍 擅自出国旅游(简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