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8字,读完约4分钟

10月31日,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出席了金牛奖颁奖仪式。这是继格力电器大股东持股后,董明珠首次公开露面。

在2019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高峰论坛暨第21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董明珠延续了他“快嘴”的风格。

在演讲中,她没有忘记销售自己的产品,并向在座的数百名上市公司高管传授了格力电气的“管理理念”:企业的制度管理和最终目标必须严格执行,没有人际关系与和解的余地。

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董明珠在论坛上说,企业应该脚踏实地,注重诚信、质量和技术来解决问题,而不是注重与政府的沟通,他们应该培养新鲜的政治和商业关系。

她说,政府应该为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企业的最终立足点不是政府给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的务实精神,而实际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她指出:“我们必须牢牢记住企业存在的使命和终极价值,做大做强,企业走出去,国家就会强大;单纯追逐利润,企业没有社会价值。让中国的制造业走向全球,因为中国强大,这将使世界和平。这是企业家的梦想。”

关于格力电器的实践,董明珠表示,格力已经在工业设备领域走上了自己的道路。在六七年里,它已经投资了数百亿元。结果是“我们已经有120种不同的机床设计。”用这台机床在三秒钟内更换一个道具。”

董明珠自豪地说,“我说了这么多,但我肯定做得不止这些。眼见为实,我们一定要坚持主业,把空做大做强,把它打造成世界级的品牌。”

当场销售格力产品

在演讲过程中,董明珠没有忘记推销自己的产品:“空调整行业,格力绝对是世界领先者,我们拥有格力电器创造的一批核心技术,带来的变化是绿色、环保和节能。”

例如,她说一家公司使用美国品牌空,每天消费10000元,但通过格力的技术,他们每天只花3700元,这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带来的价值。

董明珠指出,空钥匙是格力的代名词,格力的专业化深深打上了烙印。只有家用空钥匙拥有超过20%的全球市场份额,但格力对这样好的结果并不满意。她在现场说,“我今天也做了广告,不是空钥匙!我的抽油烟机已经六年不用清洗了。我敢说你家里没有烟。这就是创新带来的。”

董明珠还强调了格力为三高人士开发的电饭煲:“很多中国人去日本买电饭煲,难道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吗?不要。这是因为我们通过打价格战以低价占领了市场,这伤害了消费者,并没有改善消费者的生活质量。格力生产了一种叫做“世界级”的电饭锅,日本客户购买了格力的电饭锅。结果,我们做的米饭比日本米饭好。"

董明珠也喊道:“格力还创造了一百个香锅和锅巴。”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客人都能购买我们的产品。”

创新总是在路上。董明珠一再表示,格力不仅改变了空,还拥有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等所有产品。

传授管理秘密

董明珠还向在场的数百名上市公司高管传授了格力电气的“管理理念”。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上市公司,如何成为一个高质量的开发企业?董明珠说了两个字:创新。

如何成为一个好的上市公司?董明珠给出了三点:分享、创新和梦想。

“什么是梦?”董明珠给出的答案是,上市公司的梦想是对社会负责,包括股东、员工和国家。

她指出,格力多年来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对社会负责。格力于1996年上市,已上市23年,从市场筹集了50亿元,但向股东支付的股息是筹集资金的10倍以上。从1991年到2011年,格力为国家纳税超过200亿元;在接下来的六七年里,格力为国家贡献了超过1000亿元的税收。

如何对员工负责?董明珠说,员工最头疼的是房子,格力给每个员工一个房地产。

格力是如何实现这些梦想的?董明珠仍然说:创新。

她认为创新来自于人才的培养。“格力电气在R&D有14000名员工,15个研究机构,没有外国人,没有海归带来的人才,他们都是中国的大学毕业生。作为一家公司,更重要的是打造一个好的品牌,培养年轻人,培养他们自己的R&D团队和创造力。”

董明珠自豪地说,“格力已经完全覆盖了空调整领域的所有系统产品。有什么理由不选择我!”那么格力做得最好吗?董明珠谦虚地说:“不!”

她解释说,因为一个企业必须不断挑战自我,瞄准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享受。她说:“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不能依赖模仿或跟风,更多的方向和目标是针对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消费者空调整的最大痛点是空调整的副作用,即风对人体的危害,格力电器应该无风进行空调整。"

高瓴入主格力后 董明珠吆喝自家产品传授管理方法

当被问及“管理如此庞大的格力团队有什么经验,管理的本质是什么?”董明珠说:“虽然我是女人,但我所有的风格都很强硬。企业系统的管理必须严格执行,最终目标也必须严格执行。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和解的余地。”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高瓴入主格力后 董明珠吆喝自家产品传授管理方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