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5日,华为的“心声社区”披露了任最近接受美联社采访的记录。关于华为雇佣更多外籍员工的问题,任表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存在冲突。这种冲突只是优势互补,只有有冲突才有生命力。不同的民族环境激活了不同的文化,这有助于华为产品引领世界。

同时,华为的海外本地化并不要求中国员工从事某些工作。一方面,外籍员工这样做更便宜;另一方面,它也为当地国家提供就业机会和培养人才。因此,外国员工进入华为是有利的。

对于华为是否正在考虑引入外籍高管以赢得外国信任,任回应称,首先,外籍员工必须具备这一能力;其次,外国员工必须在华为工作了25年,然后他们才能了解公司的结构。

任直截了当地说,一些西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像“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换了几次之后,公司就没了。因为首席执行官不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他认为喝红酒和谈论哲学可以领导公司。“一些在海外设立的本地董事会成员大多是本地名人,一些国家代表和产品线主管已经是外籍员工,大量高级专家和研究员是外籍员工。当然,我们也欢迎推荐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候选人。我们可以先送他们去非洲,去科摩罗岛‘一人一厨一犬’锻炼,然后去一些地方进行技术培训。我们完全了解华为的业务,未来可能还会继续发展。”

任正非: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 换几次公司就没了

为什么许多西方公司现在不能做好?因为西方公司的董事会到处选择人,他们选择的人非常有权力。当他们来到这里,他们用杠杆撬开它们,并放大产品很多。如果他们卖不出去,他们会降低价格,可能会把公司卖个半死。“我们强调,领导者是内部选拔的,包括3万名外籍员工,他们也是经过选拔的。”

任认为,华为员工对目前的形势仍然充满信心,不是因为他们给了他们信心,而是因为他们从自己的工作中感知到公司未来可能的成功,他们充满信心。“我们不能像牧师那样向员工说教,让他们相信我们的故事,但他们可以在实际工作中看到希望,为公司做出巨大贡献。尤其是华为受到了Entity名单的冲击,这激发了员工更大的精力和更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他们更加自信。”

任正非: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 换几次公司就没了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任正非: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 换几次公司就没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