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74字,读完约7分钟

(照片:苏宁石家庄地区零售云总经理陈振江)

在石家庄的苏宁,大家都提到陈振江,称赞他是“一个勇敢的战士”。

2006年,陈振强加盟苏宁,转眼13年过去了。他也从一个聪明、聪明的“新兵”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勇猛的将军”,担任商店经理、采购经理和分公司总经理。2018年,他开始掌管“零售云”,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他很快让自己的业务蒸蒸日上。

“蒋猛”的称号不是随便“自封”的:陈振强自担任石家庄零售云公司总经理以来,不仅以“从0到1”的决心,而且以“从1到100”的毅力打造了零售云业务。走访一个乡镇,和一个老板谈合作,抬头看路,寻找机会,努力抓住商机,终于有了回报:2019年。

谈到未来的发展,陈振强知道他和他的团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些年形成的“敢打敢打的决心、团队第一的信念、与企业共同成长的认同感”足以让陈振强和他的合作伙伴从容应对:未来,虽然有不确定性,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信心。

敢打敢打,不小心“绕赤道转圈”。

“零售云”是苏宁创造的一个完整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它用苏宁自己的品牌、交通、供应链和其他资源赋予县镇市场的特许经营者权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经营商店。“过去,在县城和集贸市场销售的产品往往存在产品不足甚至假冒伪劣的问题。“苏宁零售云”避开了上述情况,顺应了中国城镇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一些内部人士指出。

苏宁封面人物——石家庄零售云总经理陈振江:抬头看路 低头做事情

然而,对于陈振江来说,“零售云”起初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一方面,他需要快速理解“零售云”的商业逻辑,另一方面,他又要承受“开店进度”上的很大压力:2018年3月24日,石家庄开了第一家零售云店,比全国平均发展速度慢了近四分之一。当时,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了解先进的模式,陈振强安排了所有打算加入苏宁零售云的老板们一个接一个到第一家零售云商店参观学习,大部分都是他亲自游说和接待的。

苏宁封面人物——石家庄零售云总经理陈振江:抬头看路 低头做事情

如今,石家庄的零售云商店数量已飙升至130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样的成就与他的商店的回收密切相关。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的汽车里程从8万公里到12万公里不等,他跑了4万公里,足以绕地球赤道一周。他最初的8万公里是在衡水任总经理时积累的。衡水直营店完成8万公里覆盖后,当时全县11家直营店的产量和利润均位居全国前五名。

苏宁封面人物——石家庄零售云总经理陈振江:抬头看路 低头做事情

(照片:一年环游地球的里程是他的“性能保证”)

“性能与公里数密切相关。去商场与商场经理和加盟商沟通的机会要多得多,他们对业务和模式的理解自然会更深刻。”陈振江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会跑”,而这背后更是他的“敢打敢打”。

做生意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陈振强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总能克服困难:一开始,加盟商的老板们还会固守过去的经验,甚至“关上门,拒之门外”。面对这种情况,陈振强立即召集8位老板到苏宁公司,逐一讲解苏宁的指导和建议,并与他们坦诚沟通。“起初,办公室的气氛非常紧张,双方都非常紧张。虽然我不能说我很苦,但我绝对问心无愧。”陈振强回忆说:“经过这次对抗,汉八怒变成了八驴孔。从那以后,我一直是他们真诚的伙伴,并成为亲密的好朋友。”

苏宁封面人物——石家庄零售云总经理陈振江:抬头看路 低头做事情

(照片:出生于商场销售的陈振江,指导零售云加盟商的销售技巧)

“时尚教授”:抓兄弟跟时代

“哥哥”这个词挂在陈振强的嘴边。对他来说,一起工作的人被称为兄弟。

工作职责的每一次变化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除了领导人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兄弟”一起解决棘手的问题。陈振江坚定地说:“军功勋章将永远属于这些兄弟。”

在早期,是区域总经理带领陈振强“战斗”。2018年从分公司总经理调任区域零售云总经理后,他在职业生涯的关键时期获得了更多的收获和成长。视野和思维逐渐开阔。他的团队意识和果断作风都被区域总经理一步步了解。他笑着说:“这么多年来我唯一没有从他身上学到的就是地中海式发型。”

(照片:陈振强将他在苏宁的所有荣誉都归功于团队)

陈振强还希望向新员工讲述他在苏宁过去13年学到的东西。

“第16期的《1200》与我接触最多。他们非常喜欢和我交流。”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陈振强为刚来公司的小白开发了一套专属教程。带着苏宁光环进入公司的新生通常会被老陈泼上冷水。“他们认可的企业形象与他们实际从事的工作不同。要真正仰望星空空,脚踏实地,最重要的是把'丑陋的话'陈振强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诉1200人在工作中会遇到什么困难和障碍,给他们一个很好的机会。

苏宁封面人物——石家庄零售云总经理陈振江:抬头看路 低头做事情

陈振强与年轻人交往的能力取决于他对新事物的敏锐感知。1200人(注:1200项目是苏宁内部管理培训生的培训计划。)给他“时尚教授”的头衔。“我知道年轻人知道的一切,他们愿意和我交流。我也会颤抖,看着b站的上升。营销将永远得到提升。事实上,江山有人才。现在,90后和95后,他们不仅聪明而且渴望学习。只要他们给他们机会,给他们一个好的传球,他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苏宁封面人物——石家庄零售云总经理陈振江:抬头看路 低头做事情

晚一点见苏宁: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多年来,陈振强和苏宁在石家庄一起成长,从基层到今天,苏宁的文化已经深深融入到他的骨子里:“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这8个字看似简单,其实背后需要我们付出。”超越常人的努力,因为付出是有回报的,坚持才能有结果。”

陈振强还有一句简单的座右铭:抬头看路,低头看东西。“虽然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让我有一种成就感。抬头看东西和低头做实事的方向都是必不可少的。”

当谈到这些年工作的遗憾时,陈振强感叹道:“现在加入苏宁太晚了。”他动情地说,在苏宁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这里的家庭氛围和团队氛围都很丰富,工作环境也相对简单,所以他对公司有很强的认同感。“每次我公布名单,都会不知不觉地看到苏宁在哪里。放假时,你总喜欢带家人去苏宁逛逛各种商店。”

如今,零售云仍在高速运行。对陈振江来说,既有挑战,也有机遇。

截至8月底,苏宁零售云在全国拥有近3900家门店,覆盖31个省级行政区域。中秋节快到了,是吃螃蟹的时候了。这是因为零售云与苏宁购买的大宗商品联系在一起,并通过“云店”向全国各地出口高质量的大闸蟹,让全国更多的县乡人民有机会品尝到这种美味的食物。

(照片:零售云连接到苏宁的购买系统后,类别从家用电器3c扩展到新鲜产品、饮料和其他产品)

更有甚者,全国近3900家苏宁零售云店以互联网营销工具“云店”为载体,接入苏宁的供应链系统产品,覆盖家电3c和生鲜、家居、母婴、饮料等非电器产品,进一步实现了整个品类平台的数字化转型。

在通过“云商店”访问苏宁的系统产品后,“零售云”商店的sku已经超过了1亿的门槛,为中国更多的县市带来了互联网服务红利和产品优势。“我还动员我的家人去找东西。这个中秋节一定要过得很好。”陈振强谈起新的活动,脸上充满了兴奋。

与苏宁“见晚恨晚”的陈振江感叹道:“机会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更精彩的事情。”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苏宁封面人物——石家庄零售云总经理陈振江:抬头看路 低头做事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