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5字,读完约3分钟

在2019年亚布力论坛夏季峰会期间,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再次提到人力资源问题。他说,中国需要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帮助妇女,以便她们在愿意生孩子之前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比如用现金支付或奖励房子。

在2019年亚布力论坛夏季峰会期间,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再次提到人力资源问题。他说,中国需要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帮助妇女,以便她们在愿意生孩子之前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比如用现金支付或奖励房子。

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

十月份怀孕不是最大的成本,之后的教育投资才是

梁建章重新解释了人口对中国未来经济的重要性,并呼吁采取政策和技术来降低中国人的生育成本。

“在未来30年里,人类的生育能力会有重大变化吗?例如,让电饭锅生孩子,而不是一个女人在十月生孩子。毕竟,女性可能会因为生育而在未来3-5年内失去职场竞争力,这使得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对生育有所顾虑。”

“然而,十月份怀孕并不是最大的成本,但之后的教育投资才是。未来,机器人(300024)也许能够教育儿童,但机器人不能代替人类进行创新。目前,人工智能还远远没有达到人类普遍智能的水平。”

梁建章说,他不能等待“人工智能”来解决生育问题。我们希望政府现在就采取行动,大力鼓励生育,这样中国就不会出现人口差距。他还表示,中国需要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帮助女性,让她们在愿意生孩子之前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比如支付现金或奖励房子。

中国需要更多的孩子,美国需要更多的移民

谈到国际竞争,梁建章说,中美科技竞争的关键在于创新和人才,创新最终取决于人才。“目前,中国工程师的工资是美国的三分之一,但中国在R&D的投资已经接近美国。虽然美国在这方面正在加速,但中国正以更惊人的速度迎头赶上。”

他说,在未来10到20年,中国的创新能力将继续赶上美国。从长远来看,竞争仍然非常激烈。关键是看两点:“中国需要更多的孩子,美国需要更多的移民。”

"移民正在扩大美国人才库。"梁建章说,美国大学的外国研究生占了将近一半,而且近一半的重要科学专业学生是移民学生。算上移民,美国的有效人口超过3-4亿,可能达到7-8亿,相当于翻一番。他还指出,外国博士生占美国研究生院的近50%,而美国高科技初创企业的一半是由移民创办的。

至于中国的创新能力,梁建章引用了一些数据。中国本科毕业生的质量是欧洲的两倍,是印度的一倍,是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一倍。因此,就大学生的素质而言,中国并不比任何发达国家差。

他还以国际顶级杂志发表的论文数量为例,称在过去的十几二十年里,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差距扩大了,美国在新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速度比其他发达国家快得多。“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它自己的经济正处于一个非常快速的增长时期,所以中国正在更快地赶上来。”中国现在接近美国,甚至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超过美国的趋势。”

梁建章:中国需帮助女性生孩子,比如奖励现金或房子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梁建章:中国需帮助女性生孩子,比如奖励现金或房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