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济南8月19日综合报道据山东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山东省监察厅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厅级法官刘源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刘源成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受到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个人情况的;违反诚信纪律、非法收受礼品、非法借款、非法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司法活动的;违反生活纪律,贪图乐趣,追求低级趣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的;利用原职权和职务形成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和收受财物,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山东省高院原副厅级审判员刘元成被开除党籍 追求低级趣味

刘源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制度、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受贿罪和利用职权罪。党的十八大后,他没有收敛,也没有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该严肃处理。刘源主动投降,并真诚忏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研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开除刘源成的党籍,并按规定取消其相应的退休待遇;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省高院原副厅级审判员刘元成被开除党籍 追求低级趣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