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7字,读完约2分钟

原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涉嫌受贿罪和贪污罪,经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和贪污罪逮捕了赵。

原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涉嫌受贿罪和贪污罪,经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和贪污罪逮捕了赵。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20日下午,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称,原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的纪律检查和监督检查。 7月11日下午,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对原中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立案审查和调查。 经过调查,赵失去了理想信念,没有党性原则,面临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擅自改变出国行程,利用公款旅游,非法安排下属单位支付个人费用的;违反规定低价购买房屋,违反规定兼职,收受礼品、赠品的;未经批准,利用国有企业的声誉和地位从事权钱交易,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工作调动和晋升利益,收受财物的;贪污和侵占国有财产。 赵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和生命纪律,构成违法失职,涉嫌受贿罪和贪污罪,十八大后没有收敛或制止他的手,性质恶劣,应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研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开除赵的党籍;取消他们按规定享受的待遇;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h/】赵,男,1954年7月出生,2001年11月任中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他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得经济法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监察室副主任、监察部、法律部主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合伙人。

中国中信集团原执行董事赵景文被决定逮捕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国中信集团原执行董事赵景文被决定逮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