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65字,读完约7分钟

罗永好在“莱莱”名单上。3日,罗永好消费受限的消息迅速成为网络搜索的热点。

谈到锤手机,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罗永好,他曾经夸口说:“给我时间,我可以让你崇拜的所有手机品牌都失败。”近日,镇江丹阳人民法院下发文件,对北京哈默数码科技(300079,诊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默科技”)和罗永好进行限制消费。限制行为包括选择二等舱或二等舱以上飞机、旅游度假等9个方面。

3日晚7点38分,罗永好在微博上回复说:“以后所有的债务都会还清,即使公司因为不可抗力而彻底倒闭,我也会像‘演艺’一样还清所有的债务”,并调侃道:“创业过程已经相当完整了。”

欠费370万元限制消费

3日下午,罗永好被限制消费的消息在网上被搜索到。

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近日发出消费限制令,用以证明丹阳市人民法院于2019年9月4日提起诉讼,要求执行江苏晨阳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阳电子)申请执行销售合同纠纷一案,原因是哈默科技未在执行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件确定的付款义务。法院对汉默科技采取了消费限制措施,限制了汉默科技及其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

罗永浩成“老赖”!最新回应:就算“卖艺”也会还债

(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火车、轮船的二等舱或二等舱以上;(二)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的高消费;(三)购买房地产或新建、扩建、高档装修住房;(四)租用高档写字楼、酒店、公寓等办公场所;(五)购买非经营必需的车辆;(6)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成本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9)生活和工作中不必要的其他消费行为,如乘坐全组动车组列车和其他动车组列车的头等舱座位。

罗永浩成“老赖”!最新回应:就算“卖艺”也会还债

如果违反消费限制令,将核实罗永好将面临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新报》报道,本案系由(2018)苏1181民初字第10358号民事判决执行,即晨阳电子与汉默科技纠纷一审判决。

根据本案一审判决,被告哈默科技于2017年5月开始与原告晨阳电子开展业务往来,原告向被告提供了一系列手机充电器。2018年,双方通过电子邮件核对账户,确认被告欠原告货款3,705,991.6元。经原告再三催促,基金未果,他向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图像来源:裁判文书网

哈默科技被判在判决生效后十天内支付款项,但该公司拒绝接受一审判决,并在上诉后被驳回。

也就是说,这一次罗永好和哈默科技被限制支出,因为他们的债务超过370万元。

罗永好回应道:即使“卖艺术品”也能还清债务

3日晚,罗永好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老来ceo告白》的长文,作为对此事的回应。

罗永好表示,虽然他在过去10个月里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实际上跑得很好,但他仍然在法院下达的限制消费名单上,即所谓的“老赖”名单上,但他的创业过程相当完整。

罗永好表示,公司在过去的10个月里已经还清了3亿元的债务,他还通过各种方式筹集资金帮助公司还清了数千万元的债务。他说他将来会继续努力还清所有的债务。即使公司因不可抗力而关闭,它也将依靠“表演艺术”来偿还债务。

事实上,这不是哈默科技成为被告的第一个案例。经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自今年以来,哈默科技及其子公司北京哈默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因销售合同纠纷被多家公司起诉。

其中,这些公司大多向哈默科技或哈默数码提供设备,但这些公司长期没有收到货款,而且每笔金额其实不是很大,都在70多万元和170多万元之间。

也有公司向哈默科技预付手机费用,并预订哈默品牌手机。然而,当公司与哈默科技沟通澄清细节时,由于哈默科技销售人员离职等变化,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因此他们立即要求哈默科技返还预付款。

可以说,其法定代表人罗永好的哈默科技及其子公司哈默数码正饱受诉讼之苦。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哈默科技已经陷入了资金短缺的局面。

事实上,随着诉讼数量的增加,罗永好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法院下达的支出限制令。

据中国行政信息公开网报道,罗永好已经收到了五份消费限制令。

电子烟开始很糟糕

10月31日,哈默科技原产品线硬件研发副总裁吴德洲在北京发布了螺母pro 3系列手机,并宣布了手机团队在字节跳动的定位。这是最初属于哈默科技的手机团队首次在进入字节跳动后发布新机器。

吴德洲首先澄清了坚果和字节跳动的关系。他说,2019年初,螺母移动的整个团队加入了字节跳动,成立了新时代实验室。除了罗永好,螺母移动的所有核心软硬件人员都进入了字节跳动。

新产品发布会后,吴德周在媒体沟通会上介绍说,罗永好仍然是哈默科技的ceo,但不在坚手机团队。字节跳动仅从哈默手中收购了nut手机资产,而空空气净化器“自由呼吸”和行李箱“地平线”等资产仍归哈默科技所有。

不生产手机的罗永好去生产电子烟。当罗永好加入电子烟行业时,他再次宣称将重新定义一个行业:“让电子烟行业迎来真正的工业设计,告别乡村风时代。”罗永好曾在微博上表示支持“深圳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并表示“虽然电子烟的二手烟比传统烟草少得多,但它依然存在。”电子烟对吸烟者来说是好事,但对不吸烟者,尤其是无辜的二手烟受害者来说,却是坏事。”

罗永浩成“老赖”!最新回应:就算“卖艺”也会还债

今年4月,罗永好在微博上披露了他与前哈默高管彭锦洲共同创立的电子烟品牌“小野”。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顶级流量ip,萧晔随着罗永好的加入而成为关注的焦点。三个月后(7月),据媒体报道,小野电子烟已完成融资约3000万元。

8月底,小野电子烟聘请陈冠希作为品牌代言人,推出了一分钟的品牌广告。在视频中,陈冠希变换了场景和形状,并说出了一句口号:“别那么野,只要小野就好。”

然而,随着美国越来越多的呼吸道疾病疑似由电子烟引起,中国人开始关注这一行业。

为了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

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督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

督促电子商务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商店,及时移除电子烟产品;

督促生产、销售电子烟的企业或个人撤回其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就在该公告发布前20分钟,罗永好还在新浪微博上转发了“儿童小液一次性雾化电子烟”在双十一正式推出的消息。

从2005年开始,罗永好就以一个“理想主义者”的身份出现了。罗永好在新东方教英语时因“跑题”而出人意料地走红。他和方继续在网上大打出手,直言不讳地批评新东方创始人于,请狂热者创始人现场辩论,批评锤子之外的手机品牌,并对市场不熟悉的东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喜欢他的人会受到他的启发——因为与其他不那么真实、甚至不那么“圆滑”和“虚伪”的网络红人和企业家相比,他更真实、更公正;不喜欢他的人对他充满了鄙视,说罗永好是个“洗脑高手”,“低级但极度自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罗永浩成“老赖”!最新回应:就算“卖艺”也会还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