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34字,读完约7分钟

8月14日,证大的网上借贷平台财宝停止了新业务。8月26日,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在官方网站上给用户发了一封信,称他和所有证大高管都不会跑或失去联系。“我们肯定会管理平台的股票资产。最终,我们也有能力和信心将它管理到底。”

9月1日中午,上海浦东公安局报道了戴志康投降的消息。

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默康、总经理戴磨鑫向警方自首,称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行为,无法支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郑达公司”立案侦查,依法对戴默康、戴磨鑫等4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扣押了涉案相关资产。

上世纪90年代,戴志康是a股市场的传奇人物,曾是上海房地产业的大亨,也是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首富...现在,这些荣耀消失了。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戴志康投降了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在官方微博“警察-人民特快列车-浦东”上发布了《关于查处“郑达公司”案件的通知》。

上海警方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几个信息:

一、自2019年8月12日起,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大公司”)旗下的“鉴宝”平台和“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接受调查。

第二,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默康和总经理戴磨鑫向警方自首,称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行为,无法支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郑达公司”立案侦查,依法对戴默康、戴磨鑫等4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扣押了涉案相关资产。

三是经调查,“证大公司”通过其网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网下理财商店(上海证大拇指理财有限公司)非法吸收未指定公众存款,未取得相关国家金融资格许可。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第四,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老财宝”平台均为证大公司的对外借款平台,所涉及的资金均为涉案资金,因此涉案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从即日起,要求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汇入公安机关依法指定的涉案赃款退还账户。如果还款不及时,警方将依法追回。

投降前三天给顾客寄封信

说他不会跑或失去联系

此前,《钓宝》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华瑞银行自身业务的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从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

然而,8月13日华瑞银行发布的公告给出了与“寻宝”不同的说法。华瑞银行宣布:“网上贷款平台仍在存管服务协议期限内,且双方未就终止合作达成协议,并未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的功能。”此外,华瑞银行还表示,存管协议的终止不会影响存管服务协议到期的网上贷款平台现有用户的还款和提款。对于有良性退出计划的网上贷款平台,瑞银中国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充分保障投资者权益的基本原则,全力协助网上贷款平台安全处理相关事宜。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上海滩百亿级大佬自首!3天前还承诺:不跑路、不失联

随后,戴志康给钓鱼宝的用户写了第一封信,宣布钓鱼宝的良性退出。老财宝表示,由于合规要求,平台停止增加新业务。由于支付渠道同时关闭,平台将从现在起停止充值服务和转债服务,但取现功能正常。

8月26日下午,老财宝官方网站发布了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给老财宝用户的第二封信,信中明确表示不会倾家荡产、逃跑或失去联系。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还款管理和债权资产的归集。

戴志康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对那些因借款人严重逾期而获得较少还款的贷款人进行一定的补偿。

根据开心宝的数据,证大公司在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钓鱼宝”平台)的持股比例达到83%,在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65%。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有上海证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证大财富”)90%的股份。

图片来源:开心宝

戴志康经历:投资开始,房地产发了财,却被p2p摧毁了

戴志康有很多标签。例如,“92派”企业家也有私募老板和房地产老板的标签。

他的投资生涯经历了一个典型的周期:辉煌、起伏和堕落。

1.曾经辉煌

根据许多媒体的公开报道,戴志康1964年出生在海门的一个贫困家庭;1978年考入江苏省重点中学海门中学,1981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毕业后,戴志康考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继续深造。

毕业后,戴志康首先去了中信实业银行总行,在那里他担任行长办公室的秘书。1988年,他移居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后来在北京代表处担任中国代表。

1990年,戴志康加入海南省第一家经中央银行批准的证券公司——海南证券公司,并担任该证券公司的部门经理。

1992年,戴志康的人生道路发生了巨大变化。戴志康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基金公司——富道基金的总经理。

同年,海南证券公司作为基金经理,成立了海南福道投资基金。

福岛基金在三个月的运营中,主要投资海南房地产、海南股票、深圳股票等方面,实现了盈利和账面增值,应收款项达到830万元,开局良好。

戴志康不仅赚了他生命中的第一桶金,还在投资和金融界声名鹊起。

2.几起几落

然而,它没有持续多久!1993年,海南的房地产和股票泡沫被戳破后,戴志康也未能幸免,公司也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仅1994年上半年,福岛基金的证券就损失了800万元,基金收入损失了400多万元。

但是戴志康很快就翻了!他带领富道基金重返股市。根据interface的报道,他将大部分资金投入到“苏”和“四川长虹(600839)”两只股票中,然后卖出,获得了巨额利润。仅“苏”就赚了1亿多元,并被誉为“中国私募股权教父”。

1998年,形势再次动荡,证券市场呈现先升后降的动荡趋势;1999年的下降趋势没有逆转;2000年初,随着全球互联网泡沫的破裂,戴志康淡出了股市。

2001年3月,福道基金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是“退市”!自那年4月17日起,该基金停止交易。至此,诞生于海南的福岛基金戛然而止。

2000年初,戴志康依靠福岛基金积累的资金,建立了“证大集团”,现在是它的前身。

证大集团的业务涵盖股票市场投资和房地产,并通过其子公司参与大量上市公司的私募。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他曾经拍摄过房地产领域的“土地王”:2010年,戴志康以92.2亿元的高价拿下上海外滩8-1地块,创下了当时上海土地王的新纪录。

在房地产和股票两方面都很热门的戴志康,在2012年正式进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此之前,2007年,他在胡润地产富豪榜上排名第28位。

3.突然倒下

2015年,戴志康出售了其女儿持有的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42.03%的股份,并宣布退出房地产行业。

2016年,戴志康直截了当地说:“房地产现在是最后的疯狂。”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戴志康曾经解释说他放弃了房地产:我出生在金融界,现在我一半的时间都在金融界,我只是玩房地产。戴志康表示,公司未来的主要方向将是互联网金融。

当时,戴志康对p2p非常乐观。他说:“我对p2p在金融系统中的各个发展方向都非常乐观。”金融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金融去中介化和去中介化。这就是网络金融的本质。虽然目前只集中在小额信贷领域,但未来整个金融行业将会发生这样的变化,空的想象空间很大。”

然而,在那之后,他的生意转向了目前被怀疑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他最终陷入了今天的局面。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上海滩百亿级大佬自首!3天前还承诺:不跑路、不失联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