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春10月9日综合报道据吉林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对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谢茂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谢茂田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非法收受礼品和馈赠,非法借用企业和个人车辆的;违反组织纪律,违反领导干部个人事务报告制度,隐瞒个人事务的;违反廉政纪律和非法营利性活动;违反群众纪律,违反规定向私营企业摊派费用,增加企业负担的;违反工作纪律,非法承包工程,非法挪用办公经费,非法干预工程结算。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

吉林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谢茂田被"双开" 违规向民营企业摊派费用

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谢茂田在政治上发生了变化,理想信念被彻底摧毁,目标意识完全丧失,对党不忠、不诚实,面临组织审查;与商人长期不当沟通,官商勾结,“亲清与亲清不分”,称兄道弟,互相勾结,沦为“狩猎”对象;从事权力和金钱交易,利用权力作为获取个人利益的工具;侵犯群众利益,影响党群关系,党的十八大后,不知道如何制止,不收敛,不制止,他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构成了失职,涉嫌犯罪,应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研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开除谢茂田的党籍;吉林省监察委员会将他开除公职;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吉林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谢茂田被"双开" 违规向民营企业摊派费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6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