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23字,读完约6分钟

这几天,董明珠又生气了。这一次,她报告说,橡树园的生产是不合格的空关键。

布报告信,举行记者招待会,并公开拆除空钥匙。格力电器(000651,诊断单元)用真刀真枪压制橡木。

照片:格力公开拆除了橡树园空中心

事实上,双方已经打了很长时间了。根据格力的官方声明,这种不和的根源是对橡树园从格力“挖人”的不满。几年来,格力认为橡树园不仅通过不正当手段从格力挖走了数百名员工,还窃取了商业秘密甚至客户。

格力法律部副主任李鸣惊说:“我们的员工现在在竞争对手的技术部门工作。我们关注的是企业技术秘密的竞争。看到原来的员工在推销别人的产品,我们就用这些产品进行监控,发现产品不合格,于是就上报了。”

董明珠多次抱怨

格里的痛苦

对于国内空调整技术的领导者来说,格力自然成为了最难挖掘人才的领域。

首先,美丽。

2015年4月,董明珠说,一家国内知名家电公司带了一个团队到珠海挖格力人。知道这一点,格力电气派人殴打对方,并赶走他们。

那年8月,董明珠被评为“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真漂亮。董明珠写下了她长久以来的仇恨,后来她公开谈论美,“他是谁?”。

当美丽死去,那就是橡树。

今年1月,董明珠在格力股东大会上炮轰橡树园。她说,“橡树园比美国还糟糕。现在奥克斯每天都在这里挖人,连工人也挖,甚至我的人去找他时也要改名。姓,这是我目前的心情,窃取我们的技术和伪造。”

6月10日,当董明珠还是一个节目的嘉宾时,她强调了这个对她来说非常重要的事情。

6月10日,董明珠在一个节目上

它不仅仅是美丽的橡树。据格力内部员工透露,一些公司在午休时间将车停在格力正门对面,以提供更高工资为由,向格力员工示好,并“挖人”。或者通过各种方式,一个接一个,偶尔给格力的技术人员打个电话。

董明珠一直是被挖走的人才头疼的问题。她还呼吁政府尽快引入类似于人才转移的制度来规范人才转移。

人才竞争的黑暗历史

你认为格力的痛苦是个特例吗?不,无论在哪个行业,同行之间的竞争总是全方位的,人才的竞争是竞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让我们来看看巨人之间斗争的黑暗历史。

网络图

迪迪挖掘高德

2017年,高德以7500万元起诉滴滴。高德认为,公司的一名高级经理和六名高级工程师被“说服”加入滴滴。这些人是R&D公司的重要人员,他们都掌握了公司的商业秘密。一些工程师在离开公司前还复制了大量公司的商业秘密,严重损害了公司的权益。

然而,这可能是很难证明的,而且这件事似乎随后就消失了。

360、百度,卧底大战?

360自搜索以来一直与百度不和。2012年,一场著名的搜索大战爆发了,整个过程令人垂涎三尺。更血腥的是,在2014年,一些人声称他们是被360秘密送到百度公司的。在过去的三年里,他们反抗了大量的精英技术团队,加入了360反水组织,“甚至没有放过人力资源。”

然而,双方都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这是真是假。

华为和中兴在内讧中战斗

华为和中兴都是通信设备巨头,两家公司都不遗余力地招聘人才。

2009年,华为前副总裁刘平在他的文章《华为的过去》中写道:

双方互相安插卧底。华为的高层会议刚刚结束,会议精神没有传达。中兴的高层领导拿到了会议记录。当然,华为立即知道中兴得到了华为的会议记录。华为的高层领导人经常看到竞争对手的动态,这描述了中兴的一举一动。

万达电子商务疯狂地挖掘人们

自2012年成立以来,万达电子商务一直在大规模地挖人。据说“几乎电子商务圈里的每一位高管都把它从马云和刘的身上一扫而光。”就连美团首席执行官王星也收到了猎头的消息。

王健林自己也谈到了在公共场合挖人的技巧。"人才培养很慢,有时候做什么都晚了?"挖掘、猎头,万达现在有50多家合作猎头公司和近20家国际猎头公司。"

万达电子商务最初得到了腾讯和百度的祝福

华谊万达

然而,挖人的人总是被挖的。

2016年11月,冯小刚在微博上安排了一部名为《申冤》的电影,其根源是华谊挖走了万达院线总经理叶宁。

王思聪对冯小刚的答复

据媒体报道,叶宁的离开让王健林“在办公室捶胸顿足”。万达的对策是限制华谊的电影发行,而已经陷入债务危机的华谊遭受了严重损失。

叶宁

外国僧侣可能不擅长念经

他们都说“外国和尚很会念经。”不一定。

万达电子商务刚成立时,宣布“首席执行官年薪800万”轰动一时。然而,众所周知,万达电子商务并没有这么做,它花了很多钱来招聘人才。高管一个接一个地更换,普通员工也保持着较高的流失率。

事实上,这是互联网思维和房地产思维冲突的结果。王健林还说,“万达电子商务曾经招募过一些出生在互联网上的人。后来,他们发现他们来卖东西,找不到感觉。”

王健林原本想在电子商务方面挑战马云

当时,万达电子商务还“拖垮”了一批退休员工。一些猎头表示:“万达电子商务容易挖人,但万达电子商务更难推出人才。许多公司不喜欢使用万达电子商务的人。”

贾跃亭也是一个真正的“挖脚大王”,他无偿地挖高薪厚禄的人。

我想那一年,我挖了张昭,光电影公司的总裁,并担任首席执行官;乐视电影;挖联想副总裁风行,担任乐视移动总裁;魅族副总裁马林被聘为乐视移动ui研发副总裁等。

但我们看到的是,随着乐视的衰落,那些被挖出来的人被风雨冲散了。有趣的是,很多被乐视挖走的企业都失去了运气,所以有人开玩笑说,如果你的高管被乐视挖走,可能预示着你公司的衰落。

对于企业来说,只是重用从外面挖来的高薪人才,而忽视我们公司的人,这将会让内部员工感到冷,员工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

薛店头子的一位资深人事朋友(身份证号:薛店头子)说,起初他觉得他公司的人可能做不到,所以他到处挖人,但发现效果不太好,挖的人很快就走了。相反,在提升内部人员后,我发现每个人都很有动力。

因此,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对一个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健全良好的人才成长机制。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武斗、间谍战、更名改姓……揭秘商界巨头“挖人”暗黑史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3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