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1字,读完约12分钟

5月13日晚,海南省委政法委发布消息称,针对互联网上反映的“高院副院长家族企业:资产超过200亿”等问题,政法委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5月14日10点左右,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法院党组召开会议,大力支持省委决定支持调查组查明事实,回应社会关注。

上游记者注意到,虽然上述报道没有直接指出涉案副院长的姓名,但从写作内容来看,无疑是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辉因近日暴露200亿资产而备受关注。

四天前,即5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公开报道张家辉和刘元生非法活动的媒体会议上,记者李富华公布了他掌握的证据。上游记者注意到,滥用权力谋取私利是张家辉和他妻子最常用的词。

面对报道问题,律师王夫妇告诉上游记者,他们正在收集相关证据,以回应公众的质疑。

5月14日上午,海南省高级法院发言人吴春萍对上游记者表示,张家辉被停职的消息是不真实的。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辉。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在线(603000,诊断单元)

高等法院副院长打麻将,被拍成“敲诈”案

据媒体报道,4月30日,在一起涉嫌敲诈勒索的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辉打麻将的几段视频被当庭播放作为证据。

视频枪手兼被告易振武说,张家辉非常喜欢打麻将,所有的麻将都是从200元开始的,一张牌通常值几千元到几万元。这段视频拍摄于2016年上半年,地点是二姐的儿子在张家辉举行婚礼的酒店的私人房间。和张家辉打麻将的不仅有他的朋友,还有他在海南省高院的同事。

上游记者了解到,易振武是海南迪那尔斯投资有限公司的承包商,该公司的丈夫刘元生是张家辉的总经理,他建造了一家五星级酒店。2014年至2015年,易振武承担了海南省屯昌市华骏酒店的土建工程,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由于华军宾馆的建设和结算持续了4年,易振武消耗了他所有的财产,并欠下了外债。因此,易振武多次找刘元生进行谈判,要求增加工程款。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夫妇被调查 被指名下有36家公司

此后,双方于2017年11月签署了最终和解协议。双方协商确定的总劳务价格为2260万元。2018年1月,迪纳斯公司支付了结算协议中约定的最后80万元人工费用。易振武一直认为,刘元生对一些项目的投资不应该削减。签署协议后,他希望继续与刘元生谈判,但他发现自己被刘元生拉入了手机黑名单。

2018年4月,易振武将包括张家辉麻将视频在内的u盘邮寄到张家辉的办公室,并附上了一封13页长的信,希望张家辉能帮助他。同年5月30日,刘元生向易振武转账50万元后,当天就举报了一起“敲诈勒索”案件。6月14日,易振武被警方逮捕,随后因涉嫌敲诈被移送起诉。

上述案件曝光后,在公众对高院副院长被敲诈一事表示担忧的同时,易振武指控张家辉夫妇拥有200亿资产的消息迅速引发了公众舆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元生说,易振武反映的情况是不真实的,并说他是受害者。

▲举报人编制的张家辉、刘元生实际控制公司分布图。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高等法院副院长和他的妻子被指定拥有36家公司

根据海南省高级法院官方网站的信息,张家辉是法学博士、副研究员;曾任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庭副庭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正处级)、审判委员会委员、第一民事审判庭庭长,2012年7月被正式任命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相关信息显示,张家辉的丈夫刘元生也是一名法学博士和法官。曾担任海南金天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海南高速公路(000886)公路有限公司法律顾问、海南纬舍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海南飞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第四届海南省政协委员、第五届和第六届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省第五届、第六届NLD委员会副主席;海南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现任海南省现代法学会会长、第七届海南省政协常委、第七届海南省民主同盟委员会副主席。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夫妇被调查 被指名下有36家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家辉夫妇在海南有很大的影响力,张家辉本人也帮助刘元生做生意。

实名举报人李富华提供的证据显示,张家辉有36家公司由夫妇控制或实际运营,其中包括3家海外公司。

李富华告诉上游记者,多年来,张家辉和她的丈夫刘元生在张家辉和四川泸州(靠近刘元生的家乡)的势力范围内共同编织了一个巨大的商业帝国。在夫妻编织的商业帝国中,为了避免组织审查,除了少数企业直接以的真实姓名注册外,大部分企业,尤其是资产100亿元的海南华硕旅游有限公司,都以匿名的名义持有实际控制权,而且都是张和刘的亲属。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夫妇被调查 被指名下有36家公司

▲由张家辉和刘元生的亲属持有的资产地图,由告密者进行了梳理。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根据李富华梳理的资产脉络图,刘元生业务的合伙人和法定代表人都是刘元生或张家辉的亲戚。

上游记者发现,由刘元生开发建设的海南华骏旅游有限公司、海南华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华骏惠民贸易有限公司、海南东坡国际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华骏贸易有限公司、海南华骏医院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伟社房地产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均在海口市秋海大道56号水云天小区有注册地址。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夫妇被调查 被指名下有36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刘元生控制的NVC房地产70%的借款公司资金清单中,除了明日香旅游、迪那尔斯公司、东坡国际旅游、海南慧远文化传媒、杨浦心有实业、杨浦新沂工贸等刘元生相关公司外,2012年至2015年共向NVC房地产贷款近2亿元,另有200万元是向张家辉本人借款。

最近,刘元生在回应此事时表示:“个人的确是亲属,但他们都是独立的市场参与者,依法独立享有权利和义务。”

在李富华看来,刘元生的回应只是一种逃避责任的言辞。

▲记者在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报道张家辉和刘元生的非法活动。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许多以该名称命名的关联公司涉及30多起民事纠纷

5月11日,在上海媒体见面会上,李富华公开报道了张家辉和刘元生因装修合同纠纷引发的违法行为。

根据民事判决,2012年6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以下简称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与NVC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VC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同意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承包NVC公司开发的住宅区项目建设。2014年5月,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将住宅区项目中部分铝合金门窗的生产和安装外包给李富华所在的玻璃公司。双方签订相关合同后,玻璃公司立即组织人力物力进入施工现场,并于2015年完工。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夫妇被调查 被指名下有36家公司

“经双方结算后,工程总造价为7906503.82元,扣除施工期间已支付的工程费用后,还应支付916114.82元。由于一再提醒,我们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李富华说,在起诉期间,他被两家公司反诉窗户维护问题,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50万元。

经审理,本院认为本案合同纠纷诉讼双方均有过错,于2019年4月30日判决:判决生效后5日内,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支付玻璃公司工程款916,108元及逾期付款利息。判决生效后,玻璃公司向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支付修理费1416元,罚款24000元,共计25416元。

上游记者对判决进行了核实,发现该案于2017年受理,判决于2019年4月30日做出,李富华于5月10日收到判决。“一个简单的合同纠纷已经两年没有判决了。如果没有张家辉的干预和影响,我当然不会相信。”李富华说。

上游记者注意到,涉案的公司法定代表人是牟。

在李富华梳理的与的业务关系图中,牟是妻子的弟弟。除了涉及李富华玻璃公司的案件外,该公司还涉及31起民事纠纷,包括商品房预售、不当得利、贷款合同和民间借贷。

此外,与张家辉夫妇有关联的海南明日香旅游有限公司文昌分公司、海南维舍房地产有限公司、海南惠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称为张家辉夫妇商业帝国中的维舍部、洋浦部、明日香部、迪纳斯部的成员公司,近年来也饱受诉讼之苦。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显示,张家辉为法学博士,于2012年7月被正式任命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网页截图

高等法院副院长和他的妻子被指控滥用职权,骗取重罪犯家庭的财产

除了被指控滥用职权谋取私利外,5月11日,另一位举报者陈子南也向媒体透露,张家辉和他的妻子涉嫌干涉司法,并诈骗罪犯家属的别墅和象牙雕塑。

陈子南向上游记者介绍说,1996年12月,他代理田某某的弟弟从月经来中国探亲,并赞助田某某以近130万元在海口买了一栋别墅。房子装修后,田谋庆和妻子带着儿子范搬进了别墅。范还将1987年广交会上购买的价值160万元的象牙雕刻放在别墅的客厅里。第二年,张家辉和他的妻子也在社区买了一栋别墅,住在田谋庆旁边。

陈子南介绍说,2001年6月,范因金融诈骗被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提起上诉后,邻居张家辉和他的妻子告诉田谋庆,现在是人类社会,法院也一样,所以他们必须花钱做点什么。至少800,000-100万元将用于处理像你儿子那样的死刑案件。为了他们多年的邻居,这对夫妇可以帮忙。

“信任他们完全是基于张家辉当时是海南洋浦法院院长。”陈子南介绍说,当时,除了别墅物业外,田谋庆的大部分家庭财产都被查封了。在张家辉的授意下,田谋庆首先将别墅抵押给张家辉夫妇,然后于2001年7月3日以80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屋出售给张家辉夫妇,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陈紫楠说,别墅过户到张家辉名下后不久,她又去门口索要“管理费”。由于无力支付,张家辉提出以10万元的价格将象牙雕刻卖给她。”2001年底,张家辉和他的妻子开车把田谋庆和他的妻子带出别墅。尽管范最终被判死刑,但我们通过内部人士了解到,范改判与及其妻子无关。”陈吉娜说。

此后,田谋庆的家人多次找到张家辉,要求他归还别墅和象牙雕塑,但遭到拒绝。因此,2013年、2014年、2016年和2018年,范和田茂庆多次举报了的违法违纪行为。”直到2017年范的父亲去世,他都没有等到结果。”陈吉娜说。

“这份公开的实名举报,我们只是想将张家辉夫妇骗取的财物退回,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依法处理张家辉夫妇的违法行为。”陈子南说道。

▲海南省政法委下发通知称,已组成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网页截图

海南省高级法院:副总统张家辉被停职的消息是不真实的

5月11日,、陈子南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受委托,重庆百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出具了律师声明。根据陈述,重庆百骏(成都)律师事务所接受海南迪那尔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元生的委托,作为诉讼代理人参与了伊振武涉嫌敲诈勒索一案的诉讼,同时对刘源及其家人目前面临的诽谤、诬告、名誉侵权等问题提供法律援助。

律师的陈述中还提到,易振武涉嫌敲诈勒索一案目前正在审理中,一些单位和个人未经查证,捏造、嫁接、传播对刘源学生及其家庭有害的虚假音像和文字,涉嫌诽谤、诬告、侵犯名誉。

公告发布后,上游记者联系了王律师。对于包括易振武、在内的举报人所披露的信息是否属实,王表示目前无法回应,当事人需要收集证据予以澄清。

上游记者注意到,自4月30日以来,张家辉涉嫌资产超过200亿元的消息一直备受关注。5月13日,在连续发酵的第14天,海南省政法委发出通知,称针对最近的网上报道,“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屡遭勒索,并威胁损失数亿元”,“高院副院长的家族式产业:资产超过200亿元。”近日,省政法委牵头,省纪委、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参与成立联合调查组,依法开展调查。在查明相关事实后,同时也公布了调查组的联系方式。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夫妇被调查 被指名下有36家公司

据网上消息称,“5月12日下午,海南省纪委监察局通知张家辉停职接受组织调查”,5月14日上午,海南省高级法院发言人吴春萍向上游记者表示,张家辉被停职的消息并不属实,一切以官方公告和调查结果为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夫妇被调查 被指名下有36家公司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