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5字,读完约1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4月23日综合报道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日前,原内蒙古自治区国防科工委主任、原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文敏(正处级)涉嫌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隐瞒境外存款和滥用职权。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任命后,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向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在审查起诉阶段,检察机关告知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被告人,听取辩护人的意见。通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文敏利用担任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副组长的职务,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之便,担任包头市白云矿区党委书记、区人大主任、包头市青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阿拉善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阿拉善盟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自治区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极其巨大的;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法定收入,且来源不明,差异尤其巨大;境外存款未按照国家规定申报,且金额较大的;故意违规给国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的。依法追究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隐匿境外存款罪和滥用职权罪的刑事责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内蒙古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原主任文民被提起公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