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0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4月22日至4月24日,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将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在筹备绿色公司年会期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处走访了近百名企业家,就企业家关心的年度核心问题进行了访谈和交流。本文独家分享了tpg中国合作伙伴孙强的观点。

孙强指出,“通过参加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等活动,增加交流,开阔视野,学习一些实际的东西,了解新的模式和新的发展方向,就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今年1月,中国电子商务中心主任、tpg中国管理合伙人孙强接受了中国电子商务中心的采访。他就投资机构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中国产业的变化以及中小企业今后的对策发表了看法。

1.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中小企业必须“做减法,练内功”

目前,中国企业普遍面临出口下滑的问题,许多企业负债率过高。今后,企业应避免将短期贷款用于长期投资。

目前,国内企业面临着“转型”的问题。尤其是在经济下滑的趋势下,这实际上是一个企业练内功的好时机。在以前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可能会很快多元化进入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但现在我们应该在众多行业中选择两个最强的行业,尽可能抛弃其他非核心行业。

企业家除了要有内在的力量,还应该有长远的眼光,把资本运营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只有长期规划和风险意识,我们才能制定战略。

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们也应该关注宏观环境,具有国际视野。企业家不仅要关注自己的微观事业,还要看到中观和宏观层面的变化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通过参加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等活动,增加交流,开阔视野,学习一些实际的东西,了解新的模式和新的发展方向,我们可以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总之,企业应该做好长期痛苦转型的心理准备,因为他们面临的问题是多年积累的,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

2.投资者应该寻找在经济低迷时期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在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过程中,投资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全民pe”。许多不应该进入pe领域的机构或个人已经进入了这个领域,他们缺乏专业知识和尽职调查能力,这导致他们在行业的上升期赚钱,一旦出现波动就会出现问题。政府应该在这方面引导投资者,这样私人资本就可以投资到政府想投资的地方。

未来,投资者应该寻找并投资那些即使在经济低迷时期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特别是那些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正在下降,但企业仍能以20-30%的速度增长的企业。在实体经济中,找到下一个阿里巴巴和下一个腾讯。

现在,在智能汽车制造、新型连锁企业和医疗保健领域有许多成长型企业。

此外,影响力投资已经成为投资领域的一种趋势,投资者正在思考如何在获得正常投资收益的同时造福社会。

然而,影响力的投资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如果没有短期的宣传和推广,也是有效的。作为私募股权投资的一个分支,越来越多的主流金融机构开始关注影响力投资,但要真正实现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一箭双雕还需要时间。

绿色公司年会咨询:010-62766066

业务合作:010-62766066至830,18611590517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TPG孙强:当下企业要“看宏观,练内功,做减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