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与大型企业高层管理的严肃性相比,索尼现任董事长平井一夫的微笑、友好的性格、害羞的表情和开心的姿态让他赢得了一大批粉丝的青睐。也许是因为“老公”这个名字,他被中国网民亲切地称为“叔叔”,同时,他在网上推出了一批独家表情包。

与大型企业高层管理的严肃性相比,索尼现任董事长平井一夫的微笑、友好的性格、害羞的表情和开心的姿态让他赢得了一大批粉丝的青睐。

也许是因为“老公”这个名字,他被中国网民亲切地称为“叔叔”,同时,他在网上推出了一批独家表情包。

甚至还有一个流行的笑话“守护叔叔的微笑”。

然而,去年辞去首席执行官后,“微笑叔叔”将于今年6月18日再次辞去董事长职务。

传奇人物宣布谢幕。

平井一夫将结束他35年的索尼生涯,开始他人生的新篇章。

在后叔叔时代,谁将守护索尼的微笑?

索尼35年的职业生涯

你还记得索尼的“大船”吗?

索尼曾是工业设计美学之王,甚至乔布斯也痴迷于并模仿它,它还是视听行业制定行业规则和技术规范的市场领导者。

录像带、cd、随身听、软盘、摄像机、蓝光、dvd和锂电池都是索尼带给世界的技术标准。

索尼的倾听是几代人的青春。

平井一夫,他在过去35年对索尼的贡献可以说改变了这家公司的发展轨迹和命运。

平井一夫在1984年进入索尼音乐部门,然后调到美国负责海外市场的品牌相关业务。1995年,他进入索尼电子娱乐公司;2006年,平井一夫接任视频游戏业务主管,并成为游戏部门主管。然后,在2012年,他正式成为索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但首席执行官的任命可以说处于危险之中。在前一年,2011年是索尼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年:股价暴跌,公司遭受严重损失,市场情绪非常消极,公司不得不出售房地产来维持运营。

五年后扭转乾坤

上任后,平井一夫首次提出了“一个索尼”的概念,并在三大方向上做出了努力:数码影像、游戏和手机。

当时,这一策略在业内引起了很多质疑。但是现在,这个策略部分有效。

在2017财年,由于游戏和网络业务的强劲表现,索尼实现了7349亿日元的营业利润,创下了公司历史最高利润纪录。但是,必须说公司也面临着很多挑战,使得公司的股价自去年年中以来下降了近30%。

不久前,由于相机芯片、手机和金融服务需求疲软,索尼宣布将下调本财年全年收入预测。与此同时,随着谷歌和其他技术巨头宣布进入云游戏业务,索尼的游戏行业未来可能会受到冲击。

目前还不清楚平井一夫的继任者能否抵御索尼面临的挑战,带领索尼继续走复兴之路。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索尼的粉丝们会怀念“叔叔”的笑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一代传奇宣布谢幕!再见 微笑的“姨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