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9字,读完约4分钟

随着“流量实现”时代的到来,明星们的崩溃速度越来越快,吃瓜的人的“瓜”数也变得眼花缭乱、措手不及和“消化不良”!春节期间,用“假雪糕”包的“饺子”并不好吃。在明星产业化模式下,人性化设计似乎是一条“实现”的捷径,“人性化设计——吸引粉丝——实现流量——继续强化人性化设计”已经成为一种固定的商业模式和追求名利的不良循环。

央视评翟天临伪学霸:勿让伪造明星人设成变现捷径

随着“流量实现”时代的到来,明星们的崩溃速度越来越快,吃瓜的人的“瓜”数也变得眼花缭乱、措手不及和“消化不良”!春节期间,用“假雪糕”包的“饺子”并不好吃。在明星产业化模式下,人性化设计似乎是一条“实现”的捷径,“人性化设计——吸引粉丝——实现流量——继续强化人性化设计”已经成为一种固定的商业模式和追求名利的不良循环。一旦人们崩溃,明星将会被毁掉,粉丝的情感将会受到伤害,他们的价值观将会受到影响。造星≠造人,造星的崩溃,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给社会价值观带来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央视评翟天临伪学霸:勿让伪造明星人设成变现捷径

娱乐永远不会平静。

在2019年春节结束之前,在演艺事业上一帆风顺的翟田林让每个人都吃到了装着假雪糕的饺子。

除了出风头之外,翟田林还因为“学习霸权”而在众多“新鲜肉”中脱颖而出,这可以说是翟田林吸粉的“硬核”。去年获得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学位后,今年1月31日,翟田林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北京大学博士后就业公告,引来了无数的赞誉和祝福。至此,小翟的学历达到了“巅峰”,娱乐圈的“学霸”和“独霸”设计也达到了顶峰。

央视评翟天临伪学霸:勿让伪造明星人设成变现捷径

不幸的是,翟田林的“学习霸权”人崩溃了,其核心竞争力受到了冲击。这件事源于最近的直播中翟田林被问到,“博士论文能在知网上找到吗?”他回答:“什么是知网?”这个答案遭到了网民的质疑,并引发了一系列的舆论事件,如“缺篇”、抄袭、博士学位注水等。后来,翟回应说他只是在开玩笑,并说如果他不知道1+1=2,有些人会相信。但是网民不同意这个解释。

央视评翟天临伪学霸:勿让伪造明星人设成变现捷径

如果翟田林的博士论文能在知网上找到,他解释说答案是嘲笑。然而,这不是真的。2月9日晚,根据@pitd亚洲虐疾医生发布的微博,除他之外,有19个人能在知网上找到论文,只有翟田林的论文被“藏在雪里”。从这种情况来看,翟田田的“我不知道网是什么”可能不是戏弄。

被网民质疑说话慢的两所学校也相继采取了行动:北京电影学院已经为此事件成立了调查小组,而北京大学也表示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进行处理。我相信只要事实清楚,翟博士的话是真是假一目了然。然而,将“人的设计”强加给公众所带来的问题和危害也不容忽视。

人的设计,顾名思义,人的设计,最初是影视作品和游戏中的一个词汇。然而,在日益泛娱乐化的今天,人们的设计已经成为随处可见、随处使用的词汇。最常用的地方是给娱乐明星贴标签。

随着“实现流动”时代的到来,我们可以看到明星们的崩溃速度越来越快,吃瓜的人的“瓜”的数量变得眼花缭乱,措手不及。在吃前一个瓜之前,会有更大的瓜让人“消化不良”。这种人为崩溃的原因是,不属于某颗恒星的标签被强行贴在该恒星上。标签和明星是不相容的,扭曲和真实性冲突,导致明星和人不能共存太久的事实,而人崩溃的悲剧是不可避免的。

央视评翟天临伪学霸:勿让伪造明星人设成变现捷径

在明星产业化模式下,人性化设计似乎是一条“实现”的捷径,“人性化设计——吸引粉丝——实现流量——继续强化人性化设计”已经成为一种固定的商业模式和追求名利的不健康循环。由于这种不健康的循环,明星的个性越来越强,粉丝的数量像滚雪球一样滚动,个性得以保持,一切都很安全。一旦人格崩溃,明星的声誉就会受损,粉丝们的情绪会受到伤害,他们的价值观也会受到影响。从长远来看,明星作为公众人物的人格崩溃会对社会价值观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央视评翟天临伪学霸:勿让伪造明星人设成变现捷径

从粉丝的角度来看,喜欢某个人的布景会给这种人一个市场需求。至于让哪个明星出演这个角色,那是娱乐公司的事情。只要需求存在,就会有一颗承载这种需求的星作为需求载体。这些明星只是粉丝们幻想的集中展示。一旦一个人的布景倒塌,粉丝们如此不可接受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自己的幻想破灭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央视评翟天临伪学霸:勿让伪造明星人设成变现捷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