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2字,读完约4分钟

据先锋集团称,其创始人约翰·博格尔于2019年1月16日去世,享年89岁。

约翰·伯杰被称为“指数基金之父”。在他的推动下,先锋集团于1975年发行了第一只指数型共同基金,此后一直在推动指数基金的发展。目前,先锋集团已经成为美国指数基金领域的三大巨头之一。

《国家商报》2016年应邀访问先锋基金,并与公司多名高管进行了沟通。谈到公司成功的秘诀,从先锋基金的创始人约翰·伯杰(john berger)到现任CEO,再到各个投资部门的负责人,他们都一致回答:把投资者放在第一位,坚持指数投资,降低利率。

巴菲特的英雄

约翰伯杰于1974年创立了先锋集团,并于1996年正式辞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职务。目前,集团拥有员工16600人,管理的资产超过5万亿美元。约翰伯格也被称为“指数基金之父”,他提倡指数被动投资。

根据公开信息,1929年5月8日,约翰·伯杰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州的蒙特卡莱尔。1951年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约翰·伯杰被惠灵顿基金会聘用,并于1970年晋升为主席。1975年1月,约翰·伯杰创立了先锋集团。成立后的第一年,先锋管理着17亿美元的投资者资产;到2018年,管理的资产将超过5.1万亿美元。

约翰·伯杰写了13本关于投资的书,其中最新的一本是2018年出版的《毅力:先锋和指数革命的故事》。

许多人称巴菲特为“股神”,但巴菲特的英雄是约翰·伯杰,他认为选股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巴菲特在2017年致股东的信中写道:“如果你想竖立一座雕像,纪念那些为美国投资者做出最大贡献的人,那么毫无疑问,你应该选择约翰·伯杰。”约翰·伯杰早年经常被投资管理行业嘲笑。然而今天,他知道他已经帮助了数百万投资者,并使他们的储蓄获得了更好的回报。他是他们的英雄,也是我的。”

自20世纪70年代第一只指数基金成立并发行以来,先锋基金在被动投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控制基金成本和利率方面。

投资的三个基本原则

2018年底,约翰·伯杰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提出了他认为指数基金未来可能出现的一些主要问题。

文章指出,“第一只指数共同基金的诞生无疑是现代金融史上最成功的创新——尤其是对投资者而言。”然而,我们现在需要问自己:如果指数基金变得过于成功,会发生什么?”

他还说:“现在,股指基金的总资产为4.6万亿美元,而指数基金的总资产已经超过6万亿美元。大约70%的资产跟踪由原始先锋指数基金跟踪的基础广泛的市场指数。”

“如果以前的发展趋势能够继续下去,少数机构投资者将有权在未来为每一家美国大型企业投票。今天的公共政策绝不能忽视这种日益严重的垄断趋势,而应该仔细考虑它对资本市场和公司治理可能产生的影响。这些将成为今后的主要问题。”约翰·伯杰在文章中说。

“三家共同基金管理公司垄断了指数基金市场:先锋集团占51%,贝莱德占21%,国家街全球占9%。他们管理的指数基金总资产占市场指数基金总资产的81%。存在这种垄断的主要原因是,指数基金领域可以吸引新的投资者。”约翰·伯杰进一步指出。

“大多数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十年,指数基金管理的资产在美国股市的市值将继续上升。这个比例超过50%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如果那一天到来,三大巨头在这一领域管理的资产可能占到美国股市市值的30%或更多,他们可以更有效地控制整个市场。我不相信这种垄断会给国家带来多少好处。”约翰·伯杰在文章中分析道。

至于投资原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约翰·伯杰被问到:“如果你不能把一分钱传给你的后代,但你可以把一些基本的投资原则传给他们,你会告诉他们什么?”

约翰·伯杰回答说:“我会告诉他们三个基本的投资原则:第一,注意投资什么样的资产。您选择的资产分配应该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目标一致;第二,投资多元化。低成本指数基金必须用于分散投资,许多基金成本很高;第三,不要交易。什么都不要做,总是把你的指数基金放在那里!无论发生什么,它一直保持不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指数基金之父约翰·伯格去世 巴菲特称他英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