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1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黄鹏)1月18日上午,祥源文化(600576,临床单元)宣布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7份民事判决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判决祥源文化赔偿17名原告共计人民币48.8万元。其中,赵伟对王力诉讼中裁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该判决涉及的诉讼是由于收购了市场高度关注的赵薇。收购因赵薇的杠杆作用而流产,但万家文化带来了挥之不去的“明星光环”,引发了一系列负面事件,如后续监管处罚和投资者诉讼。

2017年8月,万家文化被祥源控股收购,后更名为祥源文化。为避免因公司民事责任造成的经济损失,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承诺,如果上市公司因其个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而遭受任何经济损失,将由孔德永无条件赔偿给上市公司,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翔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承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对此,翔远文化表示,该诉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向一审判决确认的责任方索赔,并将妥善处理该诉讼,依法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根据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共收到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511件(其中1件已撤回),诉讼总金额6054.19万元,其中17件已收到一审判决,其他尚未开庭审理。后续,公司将积极向一审判决确认的责任方索赔,并妥善处理诉讼事宜,依法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祥源文化的主营业务涵盖两大核心业务板块:网络文化和网络金融。翔通动画是翔源文化的全资子公司,是经文化部和财政部认定的国家级动画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它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产品基地的动画核心合作伙伴,也是中国最大的移动动画公司之一。目前,中国拥有知识产权最多的动画版权图像公司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襄垣文化总资产约为22.4亿元,净资产约为19.5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祥源文化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7181.2万元。据悉,未来襄垣文化将以“内容+渠道”为主要优势,以文化旅游动漫业务为核心,以金融科技业务为协同,布局整个动漫知识产权产业链,通过动漫知识产权场景,开辟文化旅游+动漫产业链,努力打造“文化动漫游”四位一体的泛娱乐产业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赵薇承担连带责任!祥源文化案一审被判赔48.8万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498.html